爱博医疗:核心产品业绩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四成

  爱博医疗(688050)10月27日晚间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29.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66.00万元,同比增长40.00%;基本每股收益0.81元,同比增长30.65%。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93.89万元,同比增长72.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2.13万元,同比增长152.04%。

  爱博医疗专注于眼科医疗器械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产品覆盖手术和视光两大领域,主要针对白内障和屈光不正这两大类造成致盲和视力障碍的主要眼科疾病,其中手术领域的核心产品为人工晶状体,视光领域的核心产品为角膜塑形镜,以及围绕这两项核心产品研发生产的一系列配套产品。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9.71%,主要系公司人工晶状体和角膜塑形镜两大产品线在第二季度、第三季度都实现了快速增长,弥补了第一季度由于疫情影响造成的下降。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人工晶状体实现营业收入5794.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27%;角膜塑形镜实现营业收入1757.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6.23%。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至报告期末,爱博医疗研发投入2382.5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3.13%。报告期内,公司研发的“非球面衍射型多焦人工晶状体”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