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分化:11只涨20%触发临停 3只跌20%触发临停 奇正转债上市涨30%

摘要
英联转债、百合转债、万里转债、晶瑞转债、今天转债、航新转债、应急转债、九州转债等11只涨20%,盘中临时停牌。今日上市的奇正转债大涨30%。

  金融界网站10月27日讯 今日可转债市场延续火爆市况,但分化也在愈演愈烈,截至发稿,英联转债、百合转债、万里转债、晶瑞转债、今天转债、航新转债、应急转债、九州转债等11只涨20%,盘中临时停牌。今日上市的奇正转债大涨30%。

    另一方面,通光转债、宝莱转债、九洲转债等跌20%临停。

  对于可转债暴涨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A股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游资转战可转债。

  A股市场震荡甚至下跌的背景下,市场赚钱效应较差,短线情绪快速回落,可转债成为游资开辟的新阵地。

  可转债T+0 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

  T+0优势,使得短线投机资金蜂拥而入,而且换手率惊人。

  对于近期可转债市场出现的个别转债被市场爆炒的现象,监管层出手。

  10月23日晚,为落实新《证券法》的规定,进一步完善可转换公司债券各项制度,证监会起草制定了《可转换公司债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时沪深交易所也表示,将可转债交易情况纳入重点监控,实施监管和自律措施。

  与此同时,券商已经要求10月26日前,参与可转债申购、交易前,应签署新的风险揭示书,否则无法参与交易。

关键词阅读:可转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