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受金融股拖累沪指跌0.82% 充电桩概念逆市崛起7股20%涨停

摘要
今日A股两市分化,沪指在金融股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后翻红;充电桩、MLCC、安防设备、数字货币等板块异动。

  金融界网站10月26日讯 今日早盘A股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三大股指超1%后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涨超1%,午前市场小幅回落;午后两市再度下行,沪指再度跌超1%,尾盘一小时指数不同程度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跌0.82%,报3251.12点,深成指涨0.48%,报13191.25点,创业板指涨0.65%,报2617.74点。两市成交额约6400亿元左右;北上资金交易今日暂停。

  盘面上,安防设备、输配电气、仪器仪表、医疗行业、交运设备等行业涨幅靠前,券商信托、酿酒行业、银行、民航机场、保险等行业跌幅靠前。两市16股涨停,4股跌停。

  充电桩板块走强,和顺电气、中昌电器、英飞特、双杰电气、华自科技、安科瑞、天迈科技涨停,

  MLCC板块发力,火炬电子、鸿远电子涨停,宏达电子、洁美科技、三环集团纷纷上涨;

  安防设备板块崛起,海康威视触及涨停创历史新高,安居宝、大华股份等纷纷大涨;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信息发展一度涨停,飞天诚信、奥马电器、四方精创等跟涨;

  券商板块大跌,光大证券跌停,浙商证券、中银证券、第一创业、中信建投等纷纷走弱;

  白酒板块大跌,金徽酒跌停,伊力特、老白干酒、金种子酒、迎驾贡酒、口子窖等个股全线下跌,贵州茅台开盘大跌逾5%;

  食品饮料板块继续下挫,新乳业、良品铺子等跌超5%;

  个股方面,*ST藏格连续三日涨停,公司拟2.5亿元至5亿元回购股份;

  *ST东洋连续两日涨停,公司HIV检测试剂获得美国FDA批准;

  同为股份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6364.91万增长144.20%;

  双一科技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2.86亿增长135.98%;

  科沃斯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2.5亿增长147.17%;

  火炬电子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4.25亿增长46.28% ;

  长鹰信质跌停,公司拟转让北京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51.8913%的股权。

  对于今日走势,巨丰财经认为,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近期的走低,是指数不断走低的核心因素。对于节前低吸以及加仓的投资者,我们依旧建议整体仓位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上行,而轻仓以及节前踏空的投资者,也可以在调整之际继续的低吸和加仓。

  源达表示,近期市场走势震荡,与蚂蚁金服IPO对市场的扩容压力,以及公募私募基金四季度调仓所形成的板块结构巨震,是导致短线大盘调整加速的主要原因。操作策略上,需高度关注高位受益十四五规划方向的强势品种在政策利好兑现后的下跌风险,而低位低估值的涨价题材(比如天然气、煤炭、化工、纺织、造纸等),以及基建、大金融股、医药医疗等,值得持续关注。

  对于后市,粤开证券分析称,短期而言“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公布对市场整体的走势而言并无明确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政策方向将引领各细分领域的投资方向,将对后续市场形成支撑。配置方向上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如电气设备、农林牧渔、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及政策指引下科技、消费及金融领域的结构性机会。

  国盛证券研判,中长期内,在宏观流动性不会出现系统性收紧,同时资本市场建设加速,机构增量持续入市、股市流动性充裕之下,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