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金融股走弱沪指跌0.72% 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45% 充电桩板块崛起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于盘初下探,随后止跌回升,创业板指强劲一度涨逾1%,金融股低迷拖累沪指;安防设备板块大涨,海康威视创历史新高,充电桩、MLCC、数字货币等板块活跃,券商、白酒、食品饮料、银行、保险等板块纷纷大跌。

  金融界网站10月26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并于盘初快速下探,跌幅均超过1%,随后市场止跌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将涨幅扩大至1%,午前A股再度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2%,报3254.54点,深成指涨0.41%,报13181.9点,创业板指涨0.45%,报2612.52点。两市成交额不足4000亿元;北上资金交易今日暂停。

  盘面上,安防设备、输配电气、仪器仪表、医疗行业、交运设备等行业涨幅靠前,券商信托、酿酒行业、银行、民航机场、保险等行业跌幅靠前。两市16股涨停,4股跌停。

  充电桩板块走强,和顺电气、双杰电气、华自科技、安科瑞涨停,

  MLCC板块发力,火炬电子涨停,鸿远电子、宏达电子、洁美科技、三环集团不同程度上涨;

  安防设备板块崛起,海康威视触及涨停创历史新高,安居宝、大华股份等纷纷大涨;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信息发展一度涨停,飞天诚信、奥马电器、四方精创等跟涨;

  券商板块大跌,光大证券、中银证券、浙商证券、中信建投、第一创业、招商证券等纷纷走弱;

  白酒板块大跌,伊力特盘中逼近跌停,贵州茅台开盘大跌逾5%,金徽酒、迎驾贡酒、金种子酒、口子窖不同程度下跌;

  食品饮料板块继续下挫,涪陵榨菜、良品铺子跌超5%;

  个股方面,*ST藏格连续三日涨停,公司拟2.5亿元至5亿元回购股份;

  *ST东洋连续两日涨停,公司HIV检测试剂获得美国FDA批准;

  同为股份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6364.91万增长144.20%;

  科沃斯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2.5亿增长147.17%;

  火炬电子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4.25亿增长46.28%;

    长鹰信质跌停,公司拟转让北京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51.8913%的股权。

  【券商论市】

  海通证券: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的牛市3浪仍在,中短期后周期的大金融地产更优,科技是转型升级牛的中长期主线。

  中信建投证券:从短期来看,无论是成长行业还是金融周期、消费等板块,都存在着一定的瑕疵,行业配置的机会不明显。从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仍然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市场在近期回调后估值压力明显缓解;后续市场行情有望围绕经济增长与企业基本面展开,市场中期向好因素并未改变,当前背景下建议保持耐心。

  中信证券:延续对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的推荐,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酒店、白酒、家电、汽车、家居等细分行业,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此外,重点关注“十四五”主题催化的相关细分行业。

  华西证券:从十三五规划的经验来看,科技成长类主题受到关注的概率会更高。另外一方面,投资者仍然需要重视四季度低估值因子有效性上升的可能。从历史上看,低估值股票在四季度取得相对收益的概率较高。这一历史规律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