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中茅台”片仔癀一度触及跌停 遭“民间股神”减持?林园回应

摘要
今日盘中股价开盘大跌6.73%,报220元,开盘后该股迅速跳水一度触及跌停,当前该股大跌逾8%,成交额超6亿元。

  金融界网站10月26日讯 今日盘中股价开盘大跌6.73%,报220元,开盘后该股迅速跳水一度触及跌停,当前该股大跌逾8%,成交额超6亿元。

  消息面上,10月23日,片仔癀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片仔癀实现营业收入约50.7亿元,同比增长16.78%;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3.2亿元,同比增长19.73%。

  在片仔癀盈利增长的背景下,在半年报中还位列前十的股东——林园名下的林园投资21号、101号私募已不见踪影,林园投资29号比上期减少。(下图为三季报、中报十大流通股东对比)

片仔癀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截至9月30日)

片仔癀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截至6月30日)

  对此,林园表示,林园投资旗下的基金并未减仓这只中药龙头,只是将一些十几至二十亿元规模的基金进行了分拆,所以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的席位。“我们将一些基金进行了一拆四或一拆五,虽然财报显示有些产品不再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但实际的份额并没有发生变化。”

  近3年(2017年10月24日至2020年10月23日)片仔癀的涨幅约270%,近5年片仔癀的涨幅约(2015年10月24日至2020年10月23日)511%。

关键词阅读:片仔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