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公司正式揭牌 项目建设或提速(股)

摘要
23日,国有独资的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暂定注册资本1500亿元。该集团将切实建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加快形成“四横三纵”国家骨干水网。

  23日,国有独资的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暂定注册资本1500亿元。该集团将切实建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加快形成“四横三纵”国家骨干水网。据了解,目前南水北调工程投资已超过三峡工程,成为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

  根据规划,到2050年南水北调工程调水总规模将达到448亿立方米,其中东线148亿立方米,中线130亿立方米,西线170亿立方米,建成后可解决我国北方地区黄淮流域的正常饮用水资源短缺问题。方正证券王宁指出,南水北调集团的成立有望加快西线建设进度,同时提高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关注度。

  相关上市公司:

  大禹节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业务领域的绝对龙头;

  东宏股份:深耕塑料管道、复合管道、防腐金属管道业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1%。

关键词阅读:南水北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