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法将修订 为发行数字货币提供法律依据(股)

摘要
人民银行23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该法律将迎来2003年以来的首次修订。

  人民银行23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该法律将迎来2003年以来的首次修订。征求意见稿规定,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为了防范虚拟货币风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制作、发售代币票券和数字代币,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这为发行数字货币提供了法律依据。

  基于无限法偿性、双离线支付等特征,央行数字货币能解决电子支付难以破解的多个痛点,具备多项比较优势。央行数字货币自去年8月首次公开后,推进速度屡超市场预期,试点区域和应用场景持续拓展。

  相关上市公司:

  神州信息:参与了某国有大行DCEP测试以及相关推广工作,涉及加密数字货币的电子支付场景测试;

  广电运通:旗下研究院已开展央行数字货币应用研发工作,主要是在ATM上支持数字货币模块;

  长亮科技:专注于以核心系统为主的银行IT领域,受益于数字货币带来的银行IT系统改造契机。

关键词阅读: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