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龄化显著 医疗养老服务消费呈现巨大潜力(股)

摘要
据悉,民政部已经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了“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前期的专题研究,正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论证有关规划内容。

  据悉,民政部已经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了“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前期的专题研究,正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论证有关规划内容。

  根据相关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5到10年后,全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将进入中高龄,引发一波养老照护的浪潮,养老服务将接受更大的挑战和考验。另外,近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西南交通大学发布《健康老龄化蓝皮书:中国大中城市健康老龄化指数报告(2019-2020)》。蓝皮书测算,到2053年我国将达到人口老龄化最高峰,老年人口达到4.87亿,将占到届时全球老年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2000年至2050年我国人口老龄化水平将从10%提升到34%,比世界平均速度快一倍多。

  但目前中国城市健康老龄化建设总体水平偏低,滞后于城市化进程。简单应对“老龄化”、被动适应“老龄化”,不足以解决目前和将来的养老问题,只有“健康老龄化”,才是通往“全民健康”“全面健康”“全域健康”的有效路径。

  2020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也是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第20年;加之,新《养老机构管理办法》11月1日起实施,养老机构开办门槛或将降低,登记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养老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养老产业概念股有双箭股份、信隆健康及朗玛信息等。

关键词阅读:医疗养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