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张玉龙:市场持续震荡 静待市场转机

  |中信建投 张玉龙 臧赢舜

  摘要

  (一)利率与估值观察:利率波动,估值分化

  从国债的利率来看,1年期国债利率和10年期国债利率仍然维持震荡。这没能构成市场上行的驱动力。社会融资规模的持续是构成基础货币的重要需求,这是国债利率水平未能下降的重要原因。我们修正对利率下降的看法:如果经济维持现状,那么利率水平将保持稳定。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保持在当前的高位,估值分化仍然持续。

  (二)十四五规划前瞻: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

  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即将公布,我们预期,十四五规划讲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通过改革的方式培育经济增长点。从要素来看,土地、人口、资本、技术和数据将作为生产要素进行市场化配置。从行业层面上来看,农业与生态安全、国防建设和发展先进制造业是三大主线。从区域层面上来看,城市群建设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圈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

  (三)三季报业绩前瞻:经济复苏,业绩持续回升

  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率大约为25%-30%之间。我们选择可比样本来进行观察发现:第一,整体而言经济复苏态势持续,全部A股同比业绩增速为34%,比二季度的16%呈现出明显的提升。第二,中小板业绩增速51%,高于A股整体,主板也从二季度-11%转变为14%的增长。创业板业绩增速为56%,低于二季度的66%增速,科创板下降的幅度更为明显,从198%下降到91%。经济复苏带动的主板表现更优。第三,电器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等成长行业业绩持续回升,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维持高景气。

  (四)投资策略:市场持续震荡,静待市场转机

  在经济仍然保持温和复苏的情况下,流动性保持中性,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对于绝对收益的投资者,我们建议维持中性的仓位,对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均衡配置成为主要的策略,静待市场出现新的变化。从短期来看,无论是成长行业还是金融周期、消费等板块,都存在着一定的瑕疵,行业配置的机会不明显。从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仍然值得关注。

  正文

  一、引言

  2020年10月19-23日,市场整体呈现出下跌趋势。上证指数下跌1.75%,深证成指下跌2.99%,创业板指下跌4.54%,中小板指跌2.82%。从行业上来看,汽车板块和银行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电气设备等成长型行业跌幅较大。10月之后国庆的两周,市场比我们预期表现弱,而且在成长方向上表现不及价值方向。我们需要对分析的过程和结论进行重新审视。

  1、利率与估值观察:利率波动,估值分化

  我们在9月21日和10月9日的周报中预期随着国债和地方债发行逐步进入尾声,财政资金回流商业银行系统,银行间的流动性水平将重新回升。利率将从短端开始下降,逐步传导到长端。从10月利率变化来看,银行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从2.8下降到2.6左右。从9月央行的政府存款3.98万亿,相对于8月4.78万亿出现了下降,这一点与我们的预期相符。从央行操作来看,央行仍然保持了中性的态度。

  从国债的利率来看,1年期国债利率和10年期国债利率仍然维持震荡。10年期国债仍然保持在3.2%左右,1年期国债仍然维持在2.7%左右的水平。从国开债来看,10年期国开债维持着3.7%左右,1年期国开债也维持在3.3%左右的水平。利率水平并未如期下降,这没能构成市场上行的驱动力。

  从经济数据来看,4.9%的GDP增速低于市场5.2%的预期,但是社会融资规模达到3.4万亿,延续了8月以来高增速的社融,其中银行贷款,特别是中长期贷款和政府债券是上行的主要贡献。从LCD的视角来看,社会融资规模的持续是构成基础货币的重要需求,这是国债利率水平未能下降的重要原因。

  从股票市场估值的情况来看,Wind全A指数估值为23.20,保持在2010年以来的93.2%的维持,仍然保持在历史高位。无论是上证50还是创业板指数,估值水平都在80%以上。整体而言,估值水平仍然较贵,各行业间分化仍然持续。

  因此,我们修正对利率下降的看法:如果经济维持现状,那么利率水平将保持稳定。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保持在当前的高位,估值分化仍然持续。

  2、十四五规划前瞻: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

  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即将公布,这对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根据我们对政策的跟踪,十四五规划讲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通过改革的方式培育经济增长点。

  从要素来看,土地、人口、资本、技术和数据将作为生产要素进行市场化配置。土地市场化配置的主要目标是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在保证基本农田规模的情况下,不同使用性质的土地在使用性质改变审批将进一步下放,并建立土地交易所,使得土地使用权得到流转、定价,也可以作为资本进行使用。人口要素市场化配置主要是放开户籍限制,促进人口的聚集和生产效率的提高。资本市场化改革是需要进一步做好金融供给侧改革,发展直接融资市场。技术和数据也将作为资产进行配置。

  从行业层面上来看,农业与生态安全、国防建设和发展先进制造业是三大主线。在逆全球化的过程中,粮食安全是国家生命线,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提升生态环保水平仍然是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由于全球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增加,国防建设也成为当前中国经济需要弥补的短板。先进制造业主要围绕新基建的5G基站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以及城轨交通七个方向进行建设。除此之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也是十四五规划补短板的重要内容。

  从区域层面上来看,城市群建设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圈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

  在短期市场机会不明确的情况下,如果站在更长的区间内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根据十四五规划演进的方向来进行投资布局。

  3、三季报业绩前瞻:经济复苏业绩回升

  由于创业板将业绩预告披露规则从强制披露修改为自愿披露,业绩预告披露率大约为25%-30%之间。我们选择可比样本来进行观察。由于自愿披露业绩的企业通常来说都是业绩较好的企业,那么我们选择可比样本,仍然存在着样本偏差。我们选择业绩预告区间均值的来观察三季报业绩情况:

  第一,整体而言经济复苏态势持续,全部A股同比业绩增速为34%,比二季度的16%呈现出明显的提升。A股非金融业绩增速为37%。实体经济复苏带动了业绩的回升。

  我们从GDP和PPI宏观层面上来推断,2020年3季度业绩增长大约为-10%,高于一季度的-58%和二季度的-20%,业绩呈现出持续回升的态势。

  第二,中小板业绩增速51%,高于A股整体,主板也从二季度-11%转变为14%的增长。创业板业绩增速为56%,低于二季度的66%增速,科创板下降的幅度更为明显,从198%下降到91%。经济复苏带动的主板表现更优。

  第三,电器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等成长行业业绩持续回升,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维持高景气。

  4、投资策略:市场持续震荡,静待市场转机

  在经济仍然保持温和复苏的情况下,流动性保持中性,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对于绝对收益的投资者,我们建议维持中性的仓位,对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均衡配置成为主要的策略,静待市场出现新的变化。

  从短期来看,无论是成长行业还是金融周期、消费等板块,都存在着一定的瑕疵,行业配置的机会不明显。从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仍然值得关注。

  二、市场表现复盘

  1、市场表现

  10月19-23日,本周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周一早盘短暂上攻后开始调整,周二至周四区间震荡,周五午后市场震荡走低。本周内上证指数下跌1.75%,深证成指下跌2.99%,创业板指下跌4.54%,中小板指跌2.82%,沪深300跌1.53%,上证50跌0.99%,创业板50跌4.53%,中证500跌3.35%。其中上证50跌幅最小,主要原因是银行板块表现较好。两市成交总金额同比上周减少,北向资金净流出145.29亿元。

  本周大盘震荡调整,汽车、银行板块分别收涨2.19%、1.25%,其余申万一级指数均下跌。其中银行板块延续上周的强势,近10个交易日涨8.49%,领跑两市。汽车板块近10个交易日上涨3.94%,表现稳定。纺织服装板块上周大涨后本周出现回调,近10个交易日仍录得涨幅3.06%,位于两市前列。本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板块微跌,医药生物、农林牧渔、建筑材料、国防军工、电气设备、纺织服装、采掘、机械设备、计算机板块跌幅靠前。子行业来看,酒店、汽车整车、汽车服务、园区开发、其他交运设备、银行、保险、金属制品、饮料制造涨幅居前,生物制品、动物保健、玻璃制造、饲料、医疗器械、航空装备、其他建材、互联网传媒、医药商业、畜禽养殖、林业、电源设备等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上,本周啤酒、白酒、汽车整车、葡萄酒、黄酒、新能源整车、创业板低价股涨幅居前,其中白酒板块三季报业绩披露整体向好,汽车板块利润改善幅度靠前,受到投资者青睐。疫苗、光刻胶、医疗器械、长江存储概念、血液制品、IGBT、半导体硅片、晶圆产业、高价股指数跌幅居前。其中医药、消费相关概念板块处于历史估值分位数较高水平。

  

  

  2、市场估值情况

  目前,万得全A、沪深300、上证50、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中证500的市盈率分别为23.20、15.17、12.25、65.43、35.67、32.19,2010年以来的估值分位数分别为93.2%、85.3%、84.4%、84.5%、81.2%、52.3%。

  

  从行业估值来看,目前PE估值分位数水平较低的行业为农林牧渔、房地产、建筑装饰、建筑材料、轻工制造、钢铁、采掘、公用事业等行业,当前PE(TTM)水平分别为17.83/9.30/10.03/14.97/27.38/14.60/15.32/20.59,分别处于2010年以来的0.3%/7.8%/12.0%/22.9%/23.8%/25.8%/26.9%/33.8%分位。PB估值分位数较低的行业主要为建筑装饰、房地产、公用事业、银行、采掘、商业贸易,目前PB(LF)分别为0.93/1.23/1.35/0.71/1.06/1.70,分别处于2010年以来的2.3%/3.0%/3.1%/4.7%/5.8%/19.1%分位。综合来看,银行、地产、采掘、建筑装饰是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汽车、计算机、家用电器估值水平在历史高位。

  

  三、行业景气观察:经济由负转正,服装消费回暖

  GDP增速转正,工业增加值增速加快,制造业复苏较好。三季度GDP单季度增长4.9%,是三季度以来最高单季增速,但略低于市场预期。前三季度GDP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增速由负转正。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其中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同比增速较高是重要驱动力。1-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1.2%,比8月增速进一步上升0.8%,高新制造业增速水平最高,但制造业复苏最明显。分项来看,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家具制造、金属制品、通用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橡胶和塑料制品等行业边际向好最明显。

  

  社零增速一步提升,服装类回暖幅度较大,汽车延续强势。9月社零增速进一步提升,实际增速与扣除汽车后增速实现年内首次转正。9月社零销售总额35295亿元,同比增长3.3%,社零增速在8月实现年内首次转正后,9月增速进一步提升。其中,扣除汽车后零售总额31428亿元,同比增速2.4%,为年内的首次转正。综合1-9月情况,社零累计总额273324亿元,同比增长-7.2%,比8月增速回升1.4%。其中,餐饮累计增速虽然仍为-23.9%,但比8月进一步回升2.7%,网上商品零售额(穿)增速3.3%,比8月回升2.2%,幅度亦较大。随着复产复工持续推进,服装品类回暖幅度较大,随着天气转凉,服装销售有望进一步向好。细分品类来看,总体上必选、可选消费均表现较好,服装类、饮料、汽车、建筑装潢等边际向好明显。

  华为发布Mate40,5G手机换机周期有望到来。10月22日晚,华为举行2020年度全球新品发布会,发布全新旗舰手机Mate 40系列,其中Mate40 Pro和华为Mate40 Pro+搭载麒麟9000 5G SoC芯片,是目前晶体管数最多和功能最完整的5G手机芯片。虽然,苹果12因为电池、配件等原因饱受消费者诟病,但实际预订情况却异常火爆。据电子发烧友消息,苹果新机型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自10月16日开始接受预订以来,截至10月20日上午,iPhone 12的预订量已达到152737部。新机型火爆程度仅次于iPhone 6。随着iPhone12、华为Mate40发布,国内市场有望开启新一轮5G换机周期。

  四、政策视角:深圳首批授权清单落地,《人民银行法》修订重新

  1、《深圳改革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出台,细化六大项措施带动区域发展

  首批授权清单发布,事项对法律法规的突破凸显增量政策红利。10月18日,发改委颁布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响应先行示范区方案,首批清单共核准授权了在要素市场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公共服务体制以及生态和城市空间治理这六大领域下的40条细化事项,其中有二十余条措施突破了现有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存在释放更多政策红利的空间。同时,本次清单在制订时采取了一次性拟定报批的模式,对改革制度自身也构成了一次创新,彰显了改革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我们认为,《清单》中较为关键的三项亮点如下:

  (1)集中发力要素市场化,力促全方位多要素效率提升

  首批40项措施中,有超过1/3(14项)措施都是服务于要素(土地、人口、资本等)市场化,在制度层做了多项突破。首先,《清单》突破资本市场和金融业的产品和准入等制度性要求,包括推出深市股指期货、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 CDR 试点、优化私募基金市场准入环境。其次,《清单》优化了土地的审批和管理模式,提出包括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灵活审批(有助于优化供给结构),自然资源资产交易平台与一二级市场联动(盘活存量用地、缓解土地的供需矛盾),二级转让预告登记制度(提升用地效率)等措施,最终盘活并激发用地效率。第三,《清单》放开了混改举措和激励机制约束,意在激发企业效率,重塑区域增长动能。最后,《清单》突破工时管理制度,推进特殊工时管理改革试点以保证劳动力要素的供给。

  (2)营商环境措施重在打造效率和公平性,强调立法权的重要性

  其次,《清单》中有7条措施涉及到营商环境的打造,占比仅次于要素市场化:在提升效率方面,率先提出了简化注册流程、试点破产制度,保障企业能够根据经营现状快速完成状态转换,加快优质企业的发展以及对落后和低效企业的淘汰速度;最终营造优质企业竞争的高效市场。在保障公平性方面,措施再次强调了深圳的自主立法权,同时给予了深圳改革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体制的许可,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保证企业能够在充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竞争。同时试配套开展新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点,保障成果效益的公平性

  (3)分层逐步放开资金池和离岸债券,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首批《清单》中还包括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业务试点、以及先行先试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机制两条力推人民币国际化的措施:一是通过资金池负面清单制度放开了资金流向限制,允许主账户内资金办理结售汇和相关的套期保值衍生品交易部分放开了投资类别限制;在双向宏观审慎的管理框架下,逐层次放开的资金池有望安全拓宽人民币投资触及的领域和深度,直接加速人民币国际化。二是允许深圳到境外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吸纳优质长期资金、提高地方债的流动性和抗风险性,同时也是对地方政府举债机制的创新、探索地方财政的境外融资渠道。

  2、《人民银行法》征求意见稿出台,深化宏观审慎监管框架

  增设宏观审慎为核心政策目标,同时纳入新宏观审慎政策工具。本周五(10月23日),央行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将宏观审慎管理纳入到央行管理范畴,明确规定了宏观审慎政策工具。本次法律修订实质上是将实施中的宏观审慎评估(MPA)框架正式上升至法律层次,而且追加了对逆周期缓冲等宏观审慎政策工具的新要求,以及动态拨备和特定部门资本要求两个新资本管理工具。

  强化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以外的职能,明确带头监管定位、扩大监管范围。在新修订的《人民银行法》中,另一个亮点是对于央行的监管和汇率管理等职能范围进行了进一步补充和明确。对比于前期监管架构,本次修订的亮点包括首度以法规形式赋予了央行对金融业重大法律法规草案的起草权和监管制度的制定权,也即未来将形成央行统领立法监管、两会协同执法监管的监管格局

  而再细化到监管范围,新《人民银行法》赋予了央行对货币信贷政策、对金融市场以及对金融基础设施的监管权,允许央行主导制订利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信贷指标和导向,管理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或是对支付清算、证券交易等一切金融设施进行宏观审慎管理。综合监管制度与监管范围的修订,我们认为,其在实质上构成了对已落地MPA框架的再细化,进一步从分业监管向功能监管推进,覆盖原先的监管难点。以金融基础设施为例,央行负责履行对资本管理或是杠杆率等部分进行监管,而具体开展业务依旧由原监管机构牵头监管。

  与此同时,新《人民银行法》增加了独立于银保监会微观监管框架外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框架(由央行牵头评估和识别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组织制定实施恢复和处置计划、或是进行监测分析与并表监管),确保对关键金融机构的定点监管,从根本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五、主题跟踪

  1、量子通信

  核心逻辑:(1)通信安全已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量子通信研究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棱镜门后通信安全引发全世界关注,量子通信克服传统通信的三大困难:发射端低效问题、信道传送距离问题、接收泄密问题,是保密通信的理想技术,涉及国计民生大事,受到中、美、欧等主要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2)我国的量子通信理论研究优势明显,产业化进程不断加速,走在全球量子通信领域的前列。我国在量子通信的理论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均布局较早,不断推进。中科大潘建伟院士率领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千公里级基于纠缠的量子密钥分发,取得了量子通信现实应用的重要突破。我国拥有世界上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首条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3)产业链较长,可应用领域较多,市场规模可观。量子通信产业链包括上游的芯片与器件、中游的通信设备以及网络干线、下游的成熟应用产品。应用领域将率先集中在金融、军事、政府等保密性较高的领域,随后逐步横向扩展,全国性的量子通信网络有望建成。预计未来量子通信的市场规模将达 1000 亿元。

  相关标的:括新海宜、永鼎股份、科华恒盛、中信国安、浙江东方、三力士、凯乐科技、神州信息、中天科技、福晶科技、都飞通信

  新闻:10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年来,量子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加快发展量子科技,对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高值医用耗材

  核心逻辑:(1)国内市场潜力庞大,产业规模小,渗透率不足。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人民生活水平和老龄化程度都在不断提高,对高值医用耗材的潜在需求庞大。而人均相关支出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各细分领域高值医用耗材的渗透率不足,产业规模尚小。(2)医保支持力度在加大,高值耗材可及度提高,市场规模扩张在即。随着相关医疗需求的提高,医保政策对高值耗材使用的支持力度在增大,高值医用耗材的报销比例和报销范围均日益改善,患者自费压力减小,使用可及度在提高。相关企业的国内市场年增长率超过26%,远高于我国目前6%左右的GDP增幅和全国医疗总费用12%的年增长率,市场规模在加速扩张。(3)小范围内国产替代率在提高,内外企整体差距仍大。近些年国内企业在心脏支架、外周血管支架、起搏器等细分领域实现了较好的技术突破,国产份额在提高。但整体来看,国内行业呈现出行业集中度低、企业规模偏小,生产模式单一、技术含量低、产业链不完整等特点,与国外头强生、美力敦、雅培等垄断巨头差距较大。(4)集中带量采购将促进未来行业整合,利好国内细分龙头。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以价换量,利好价格较低的国内企业,尤其是技术达标、产能足够的龙头。这将逐渐淘汰尾部的中小企业,促进行业横向整合,“马太效应“显著。

  相关标的:乐普医疗、微创医疗、迈瑞医疗、心脉医疗、南微医学、健帆生物

  新闻:10月18日,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日前发布《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文件》。集采文件最终确定,首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支架品种首年意向采购量超过107万个,涉及27个产品,金额超123亿元,占据心脏支架市场规模80%。根据集采文件,首批心脏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周期为2年,自中选结果实际执行日起计算。在采购周期内,每年签订采购协议。续签采购协议时,协议采购量原则上不少于该中选产品上年协议采购量。此次冠脉支架国家集采将于11月5日在天津开标。

  六、港美股市场观察

  1、美国经济观察

  市场表现: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全部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95%,纳斯达克指数跌1.06%,标普500跌0.53%。估值水平PE(TTM)分别为纳斯达克(70.03)、道琼斯(27.50)、标普500(33.61),三大指数PE皆处在历史99%分位数附近。

  

  本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实际/预期/前值)——美国9月新屋开工月率 1.9%/2.8%/-5.1%,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78.7万/86.5万/84.2万 ,美国截至10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837.3万/980.5万/939.7万,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3.3/53.5/53.2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6.0/54.6/54.6,美国10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5.5/ - /54.3。

  流动性:LIBOR3个月-国债3个月收益率维持在较低水平,暂无流动性风险。美联储持续扩表,10月21日总资产达到7.177万亿美元,比上周增加258亿美元。

  

  利率和汇率:截至10月22日,美国国债1个月收益率为0.09%,与上周持平,3个月收益率0.09%,较上周下跌2bp,6个月国债收益率0.11%,下跌1bp,一年期国债收益率0.13%,上涨1bp。截至10月23日,美元继续贬值,美元指数报收92.74,周跌幅1,04%。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6703,周跌幅0.934%。

  

  总产出方面,9月工业总产出指数同比下滑7.28%,环比下滑0.27%。与去年同期最接近的是7月,同比下滑6.77%。Markit服务业PMI 10月23日公布的值为56.0,为今年以来新高。纽约联储WEI最新周度经济指数为-3.8,前值-3.91。总需求方面,红皮书商业零售周环比10月20日数据为1%,前值为0.4%。

  

  

  就业方面,九月失业率7.9%,前值为8.4%,失业率持续改善。10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78.7万人,上周为84.2万人。最新公布的持续领取失业金人数为837.3万人,前值为939.7万人。

  

  通胀方面,9月CPI同比上升1.4%,核心CPI同比上升1.7%。预期通胀(五年期国债-五年期通胀指数国债)为1.68%,本周上涨15bp。

  

  2、香港经济观察

  大盘指数:本周(10月19日-10月23日)恒生重要指数除科技(-1.58%)和港股通中小型股(-2.31%)下跌之外,其余重要指数均上涨。恒生港股通中国内地银行(5.16%)、恒生H股金融业(4.35%)、恒生金融类(3.64%)领涨。恒生指数涨2.18%、国企指数涨2.12%。行业上,恒生能源业(4.15%)、恒生金融业(3.67%)、恒生原材料业(2.75%)、恒生非必需性消费业(2.00%)领涨,恒生医疗保健业(-1.44%)、地产建筑业(-1.18%)跌幅居前。

  

  

  估值水平:截至10月23日,从PE(TTM)角度,行业估值分位数(2010年以来)如下:

  恒生综指PE(TTM)处在2010年以来的41.5%分位。可选消费(100%)、必需消费(98.1%)、医疗保健(97.3%)、能源(74.8%)、资讯科技(73.1%)、地产建筑(73%)、原材料(56.5%)、金融(31.5%)、公用事业(26.8%)、电讯(3.5%)。

  

  资金方面,港股通本周持续净流入,本周流入122.2亿元。自开通以来累计净流入13633亿元。本周南向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是腾讯控股16.27亿元、建设银行15.30亿元、工商银行11.01亿元、中国平安10.40亿元、信达生物4.18亿元。净流出较多的个股是信义光能7.10亿元。本周南向资金对银行、保险的青睐较为明显。

  

关键词阅读:张玉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