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闻集团(000793.SZ):车音智能的相关股东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

  格隆汇 10 月 23日丨华闻集团(000793.SZ)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车音智能”)股东拉萨子栋科技有限公司(“子栋科技”)、拉萨鼎金实业有限公司(原名“拉萨鼎金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鼎金实业”)及车音智能原股东新意资本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新意资本”)《关于购买华闻集团股票承诺实施进展情况暨申请延期实施承诺的函》,获悉子栋科技、鼎金实业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的进展情况,同时子栋科技、鼎金实业提出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的申请。

  2019830日,公司收到子栋科技、鼎金实业发来的《关于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承诺的函》,子栋科技、鼎金实业向公司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购买期间由“自车音智能60%股权过户之日起12个月内(不含车音智能60%股权过户当月)”调整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次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事项之日起12个月内(因停盘事项,购买期限予以相应顺延)”,该次申请延期已经公司201991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2019年第十三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20191010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子栋科技、鼎金实业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延期至2020109日。截至2020109日,子栋科技、鼎金实业尚未购买公司股票。

  2019年以来全球经济下滑,2020年新冠疫情又肆虐全球,重创全球实体经济,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停工停产。子栋科技和鼎金实业为产业投资公司,受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导向影响颇为明显,短期内不仅无法获得投资项目的分红、变现收入,还需为所投项目注入流动性以维持项目运营,现金流非常紧张,资金使用计划被迫修改。汽车行业属遭受重创的行业之一,车音智能作为汽车行业之车联网综合服务供应商,生产经营亦遭受重创,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子栋科技和鼎金实业也一直持续为车音智能获取流动性提供支持,直接提供资金或者为车音智能的各项融资提供增信担保。为此,子栋科技和鼎金实业再次向公司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购买期间调整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事项之日起12个月内(因停牌事项,购买期限予以相应顺延)”。

  承诺方拟用于购买公司股票的金额合计不得低于5亿元,但购买公司股票的比例合计达到公司届时总股本的4.99%时,可不再继续购买公司股票。

  鉴于新意资本已完成其购买8.30%比例的承诺,子栋科技、鼎金实业仍按照45.85%45.85%的比例,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其他方式直接购买公司股票。

  公司于202010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十四临时会议以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批准了《关于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股东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的议案》。

  公司于20201023日召开的第八届监事会2020年第次临时会议以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批准了《关于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股东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的议案》,并发表了意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