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河:“银河转债”价格较大偏离与公司股价之间的关联 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

摘要
近期,“银河转债”价格较大偏离与公司股价之间的关联,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银河转债”的价格较高,主要系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流通量较少,可转换公司债券价格易受市场资金影响。

  金银河公告,2020年10月23日,“银河转债”收盘价为199元,转股溢价率达88.86%,盘中最高价为449元,当日盘中波动幅度较大,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20年10月22日、2020年10月23日)日收盘价格累计涨幅为66.53%。

  近期,“银河转债”价格较大偏离与公司股价之间的关联,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银河转债”的价格较高,主要系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流通量较少,可转换公司债券价格易受市场资金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针对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经核查,除已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告的重大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2、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者已经对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可转换公司债券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情形。

  敬请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公司《创业板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和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佛山市金银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20年1月14日公开发行,发行总额16,666万元,并于2020年2月14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银河转债”,债券代码“123042”。截至2020年10月22日,公司剩余可转换公司债券为1,666,295张,剩余票面总金额为166,629,500元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金银河 银河转债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