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可转债爆发天量潮 24只跌超10% 总成交量追平沪深300 最高量约等于4倍A股成交榜首中国平安

摘要
市场仅有4只可转债涨幅超过10%,24只可转债跌超10%,但成交量与沪深300的成交量已经相差无几,智能转债以297亿元成交量几乎是中国平安的四倍...

  继周四换手百倍、熔断潮后,周五的可转债市场上演了天量成交潮。

  从盘面上看,相较于昨日超10只可转债疯涨超10%的盛景来说,今天的可转债市场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具体来看,市场仅有4只可转债涨幅超过10%,它们是智能转债、宝莱转债、钧达转债和三力转债。其中智能转债以48.28%的涨幅高居榜首,但是已有24只可转债跌超10%,万里转债、九州转债和哈尔转债跌超20%,投资者开始呈现获利出局的迹象。

  而从成交量上来看,目前正在交易的300只可转债成交量达到了1924.24亿元,距离沪市的2499亿元成交量仅差500多亿元,与沪深300的成交量已经相差无几,但是从个别转债的成交量来看,已经呈现了近乎疯狂的态势。

  截至今日收盘,在A股成交量不足7000亿的背景下,中国平安以78.9亿元位居榜首,但是在火爆的可转债市场上,已经有智能转债、银河转债、蓝盾转债、同德转债、宝莱转债以及雷迪转债的成交量超过了中国平安,其中智能转债以297亿元位居榜首,几乎是中国平安的四倍。

  值得一提的是,沪、深交所宣布10月26日起实施《关于做好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的通知》,未签署《风险揭示书》的投资者,不能申购或者买入可转换债券,已持有相关可转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继续持有、转股、回售或者卖出。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必须在本周内签署风险揭示书,下周起,未签署风险揭示的投资者进行可转债将受到影响。

关键词阅读:可转债 成交量 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