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04% 创业板指重挫2.72%险守2600点 银行板块逆市上涨

摘要
午后A股震荡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银行、船舶制造、酿酒行业、珠宝首饰等少数行业上涨,医疗行业、电信运营、医药制造、工艺商品、家电行业等行业跌幅靠前。两市16股涨停,4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10月23日讯 今日A股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冲高,创业板指涨超1%,随后三大股指震荡下挫并陆续翻绿,午前出现一波小幅反弹;午后市场持续下行,较为强势的上证50指数亦由涨转跌,创业板指一度重挫近3%并失守2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报3278点,深成指跌2%,报13128.46点,创业板指跌2.72%,报2600.84点。两市成交额约6800亿元;北上资金交易今日暂停。

  另外,可转债市场方面,多只可转债尾盘跳水,万里转债、哈尔转债、九州转债、久吾转债等跌20%触发临停,截至收盘,万里转债跌26.72%,九州转债跌20.35%,哈尔转债跌20.25%,久吾转债、同德转债等20余只跌超10%。智能转债收涨48.28%,宝莱转债收涨31.62%。

  盘面上,银行、船舶制造、酿酒行业、珠宝首饰等少数行业上涨,医疗行业、电信运营、医药制造、工艺商品、家电行业等行业跌幅靠前。两市31股涨停,11股跌停。

  注册制次新股盘中异动,铜牛信息、熊猫乳品涨停;

  充电桩板块大涨,永福股份、和顺电气、英飞特涨停;

  啤酒概念盘中发力,惠泉啤酒涨停,燕京啤酒、兰州黄河、青岛啤酒、珠江啤酒跟涨;

  军工板块连续异动,久之洋、新雷能(叠加业绩增长)涨停,通合科技、江龙船艇、金盾股份等涨幅靠前;

  盘初银行股走强,平安银行、成都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无锡银行集体上扬;

  生物疫苗、光刻胶、HIT电池、中芯国际概念、二胎概念等题材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锐明技术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22%;

  美思德放量涨停,前三季度净利增超6成;

  锦盛新材涨停,公司称如化妆品终端销售增加,将使包装材料供应商受益;

  神思电子涨停,公司与中铁济南局集团、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证券简称拟变更为“禾盛新材”,ST中科创涨停;

  *ST东洋涨停,公司HIV检测试剂获得美国FDA批准;

    Q3业绩增速放缓,涪陵榨菜闪崩跌停。

  对于今日下跌的原因,巨丰投顾解读称,近期多只巨无霸登陆A股对市场资金分流,尤其是蚂蚁集团科创板注册极速获批对市场情绪有所冲击。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连续调整后,股指已经逼近国庆节后放量起涨点,这个位置不容有失。周五金融股再次护盘,酿酒、汽车等走强,板块轮动现象明显。投资者注意把握高抛低吸,调仓换股的时机。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及景气度拐头向上的板块;以券商板块作为市场风向标,逢低关注。

  和信投顾分析,目前不确定的因素已开始逐步排除,后市要做好大盘随时启动的准备,因此,操作上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高抛低吸的策略不变,合理控制仓位即可。

  广州万隆分析表示,题材轮动较快,情绪偏低,但继续回暖。不过,受制于量能,板块依旧难有持续行情,分化是可预期的,市场缺乏合力方向,因此,活跃资金仍将围绕人气股发力。存量博弈下,切忌盲目追涨,谨防高位股无量闪崩。

  河北源达建议,市场结构性机会,十四五受益方向,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或叠加热门概念的个股值得关注。另外双十一临近消费预期大增之下,相关受益股可持续关注,还有近期强势的酿酒板块可关注期持续性。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