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居三季报实现营收29亿元 净利润环比扭亏为盈

  10月22日,曲美家居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为29.0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18万元,环比扭亏为盈。

  此前曲美家居披露的2020年中报显示,受国内和海外疫情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净利润亏损4132万元。

  这意味着曲美家居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1.41亿元,实现净利润7250万元。

  三季报披露,报告期内,曲美家居完成非公开发行9627.55万股股票,发行价格每股6.8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59亿元,减除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发行费后,报告期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为6.3亿元。

  2018年8月,曲美家居宣布完成要约收购挪威上市公司EkornesASA至少55.57%的已发行股份,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EkornesASA拥有8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挪威国宝级家具公司,也是全球化的家具制造销售企业。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40.63亿元,此前曲美家居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25亿元,本次使用全部募集净额置换其中的6.3亿元。

  曲美家居表示,本次定增募集资金置换出的自筹资金用于偿还大股东股权质押借款,质押率大幅降低至35.30%,此举,将有助于彻底化解大股东债务风险,提高公司经营稳定性。同时,大幅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有息负债直接减少6.5亿元,年化财务费用节省超过5000万元,降低财务杠杆和整体的财务风险,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同日,曲美家居披露,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曲美家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营业范围为销售家具、家居用品、家用电器、卫生洁具等。 瞿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