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002241.SZ):将丹拿控股100%股权转让给歌尔集团

  格隆汇 10 月 22日丨歌尔股份(002241.SZ)公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香港歌尔泰克有限公司(香港歌尔)公司控股股东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尔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及香港歌尔将持有公司Dynaudio Holding A/S (丹拿控股)的100%股权转让给歌尔集团,标的评估值26195.54万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62亿元。

  此次转让前,公司及香港歌尔持有丹拿控股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7.92%42.08%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及香港歌尔不再持有丹拿控股的股权,丹拿控股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次交易为公司基于对品牌音响业务战略的调整并考虑丹拿控股的业务发展现状而进行的资产出售。歌尔集团收购丹拿控股股权后将对品牌音响业务制定统一的战略安排和发展规划。

  该项交易预计对2020年财务报表产生的净利润影响为-10842.67万元。从长远来看,将有利于公司聚焦于核心业务,提高盈利能力,改善财务状况。歌尔集团资信状况较好,预计此次交易的款项支付不存在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