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股份三季报:热场系统系列产品需求向好 营收净利均实现稳步增长

  10月22日晚间,国内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制造企业——金博股份(688598)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5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61.79%;期末总资产达13.42亿元,较上年度末大幅增长298.35%。

  公开资料显示,金博股份主要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性能卓越、性价比高的先进碳基复合材料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的晶硅制造热场系统。

  2020年以来,金博股份依靠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在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生产制备低成本化、产品品种多样化和装备设计自主化等方面持续努力,产品在高纯晶硅制造热场系统的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深化。

  对于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的显著增长,金博股份解释称,随着光伏及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公司热场系统系列产品的需求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下游客户加大了对公司产品的采购量,从而推动公司收入相应增长。

  另外,随着募投项目的达产和国家加大对半导体行业的投入和大硅片国产化进程的加快,公司产品在半导体领域的应用将会得到快速发展,并能够为国产大硅片提供高性能、国产化热场部件的关键技术和产品支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