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中介概念终结上涨趋势 “绿色科技物业第一股”首日破发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2日,A股两市股指探底回升,但最后仍绿盘报收。上证指数收报3312.5点,跌0.38%;创业板指跌1%,创业板综指跌0.54%,深证成指跌0.53%,科创50跌1.46%;全天成交6519亿元,较上日略减。行业方面,整体绿肥红瘦,家电指数领涨,幅度为0.62%,房地产指数涨幅0.12%,在全部行业涨幅排名第6。

  地产中介服务指数跌幅超4% 世联行连续下跌

  香港市场上,恒生指数上涨0.13%,报24786.13点。行业中,消费者服务指数领涨,涨幅达到2.05%,银行与汽车指数涨幅分列2、3,香港房地产指数上涨0.37%,涨幅排名第4。

  A股房企中,涨幅最大的是外高桥(600648.SH),达到6.12%。从A股房地产细分的赛道来看,房地产开发指数涨幅0.14%,房地产服务(中介)指数则一改往日连续上涨趋势,下跌-4.04%,9月以来涨幅超过70%的世联行(002285.SH)已连续第6日下跌,当日一度跌停,收盘时跌幅达到-5.34%。

  热门港股房企中,领涨者青岛控股(0499.HK)涨幅达到16.67%。今日板块中蓝筹地产指数涨幅较大,达到0.43%,香港内地房产指数涨幅0.59%。内房龙头企业中,中梁控股(2772.HK)涨幅达到5.57%,碧桂园(2007.HK)涨幅达到3.6%,融信中国(3301.HK)跌幅较大,达到-2.75%。

  第一服务首日破发 连带物业板块下跌

  第一服务(2107.HK)今日登陆港交所,收盘时下跌-26.67%,为近来首个上市首日破发的物业公司。受其连带影响,金融街物业(1502.HK)下跌-4.9%,银城生活服务(1922.HK)跌-4.08%、弘阳服务(1971.HK)下跌-3.68%,正荣服务(6958.HK)下跌-3.89%。母公司当代置业(1107.HK)受其影响当日股价也下跌-3.64%。

  第一服务由当代置业分拆物业板块而来,作为中小规模物业管理企业,第一服务主打绿色科技概念。该公司董事长张鹏表示,第一服务优势在于科技人居,随着未来智能建筑、科技建筑、节能建筑、绿色建筑越来越多,第一服务能成为中国绿色设计中最广泛的物业服务企业。

  对于第一服务破发所引起的物业板块集体下挫,有市场人士表示,物业企业前期的估值的确过高,因此必然存在适当调整的契机;与此同时,对于第一服务所倡导的绿色与智能服务领域,复合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期待此领域的长足发展能够切实对其利润有所支撑。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恒生指数 青岛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