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程科技控股股东累计质押5200万股 占其持股比例62%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惠程科技(002168.SZ)于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驰惠程”)函告,其所持有惠程科技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后再质押,合计5200万股,占其持股比例61.50%。惠程科技今日开盘价7.30元,跌幅0.14%,盘中最高价7.35元,最低价7.22元。截至今日收盘,惠程科技报7.30元,跌幅0.14%,振幅1.78%,成交额2235.80万元,换手率0.39%。

  公告显示,中驰惠程本次解除质押1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1.83%,占公司总股本的1.25%。质押起始日为2019年3月12日,质押解除日为2020年10月19日,质权人为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中驰惠程本次解除质押再质押1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1.83%,占公司总股本的1.25%。质押起始日为2020年10月19日,质权人为深圳市特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共青城中源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中源信”)、北京信中利普信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信中利普信”)、北京信中利京信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信中利京信”)、日照汇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汇银投资”)及富兴投资基金(广州)有限公司―富兴沁园春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沁园春1号”)6方合计持有惠程科技1.99亿股,持股比例为24.76%;本次解除质押和质押后前述6方合计质押惠程科技5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6.1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6.48%。其中,中驰惠程本次解除质押和质押后质押累计5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61.5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6.48%。

  深圳市特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亿元,是深圳市国资委两大直管企业联合打造的国有金融平台,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0%,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0%。

  中驰惠程作为惠程科技的控股股东,其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