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再失3300点创业板指跌1.37% 保险板块领跌两市

摘要
工艺商品、电子元件、港口水运、软件服务、园林工程等行业涨幅靠前,保险、医疗行业、木业家具、民航机场、化纤行业等行业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0月22日讯 早盘A股整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三大股指低开于逐步下探,沪指、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盘中科技股回暖,带领市场出现一波反弹,但持续性较差。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3%,报3297.32点,深成指跌0.94%,报13341.23点,创业板指跌1.37%,报2663.59点。两市成交额仅约4000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净流出近20亿元。

  盘面上,工艺商品、电子元件、港口水运、软件服务、园林工程等行业涨幅靠前,保险、医疗行业、木业家具、民航机场、化纤行业等行业跌幅靠前。两市15股涨停,3股跌停。

  新能源车产业链相对活跃,双林股份、英飞拓、杉杉股份涨停;

  蚂蚁集团IPO获进展,概念异动,和晶科技涨停,易联众、新开普大涨;

  MiniLED概念午前发力,联建光电涨停,聚灿光电、艾比森、乾照光电等纷纷走高;

  保险板块大跌,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跌超3%,新华保险、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全线飘绿;

  个股方面,; 10倍芯片次新股立昂微跌停,此前收获23连板。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进入四季度,风格可能会进一步向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偏移。市场将逐步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相关领域的企业业绩有望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方正证券:布局顺周期和新兴产业的相关机会:一是从顺周期的角度,关注受益于确定性复苏的相关行业,沿着耐用消费、金融、中游周期品的角度去选择,如汽车、非银、建材化工等;二是偏向新兴产业、科技领域,如新能源车、数字经济等。

  百瑞赢:这个位置,指数向上大涨的可能性较小,但继续向下的空间也很有限。在重磅会议还未开始之前,市场多以震荡调整为主。操作上,对于业绩支撑较强的板块个股,仍可继续持有。

  天鼎证券: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收盘依旧站在均线系统上方,整体多头形态并未破坏,不过创业板指数则相对较弱。目前市场反复震荡,整体赚钱效应一般,几乎每天都有一只白马股出现闪崩,建议做好防守暂时控制仓位,等待会议的利好政策出台。

  和信投顾:短期来看,向下回补缺口的概率较大,但创业板指数周线级别仍站在均线上方,短期在5、10周线2650点附近形成较强支撑,因此向下空间有限,沪指目前继续在3450-3250这个区间反复震荡,短线压力依然在3356-3386,下方支撑在3300-3280,周四继续关注在这个区间内的状态,向下回探3300-3280区间,仍以择机低吸为主,操作上,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高抛低吸的策略维持不变,但需要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