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亿!多家券商测算蚂蚁集团估值,平均值逼茅台

  蚂蚁IPO正式进入倒计时:证监会已同意蚂蚁集团在科创板的IPO注册。作为全球最大的独角兽和第一家登陆A股的互联网巨头,蚂蚁的上市将有望创下新的世界纪录。根据多家券商研究团队的分析和估值测算,蚂蚁的科技前景被行业看好,券商对其估值的平均值接近2万亿元。

  新时代证券:蚂蚁的3.0阶段——金融与科技双轮驱动

  新时代证券深度报告认为,蚂蚁集团是全球最有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盈利模式已经实现从1.0到3.0的升级:1.0阶段专注支付业务,2.0阶段尝试支付以外的数字金融业务,3.0阶段开始大力布局金融科技和创新业务。

  在3.0阶段开创的“BASIC”模式,即Blockchain (区块链)、 AI(人工智能)、Security(安全)、IoT(物联网)和 Cloud computing(云计算),能够促成同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的合作,蚂蚁也得以以技术服务费的形式获得收入。

  新时代证券判断,随着创新业务及数字金融的快速发展,金融与科技双轮驱动将成为蚂蚁非线性增长的长期动力,包括数字金融、金融云、区块链等。

  东兴证券:蚂蚁完整经历了金融科技时代

  东兴证券深度报告认为,进入金融科技时代后,以数据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化将成为未来金融创新的技术驱动力。第三方支付、监管与支付机构、智能理财、消费金融都可通过金融科技解决相应痛点。

  考虑到蚂蚁完整经历了互联网金融时代和金融科技时代,东兴证券认为,蚂蚁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资源,拥有完备的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体系,建立了提供基础设施、多机构协作、技术综合赋能的多边生态系统,未来还将在金融科技领域继续发展。

  民生证券:蚂蚁的技术将为上市公司带来2大改变

  民生证券指出,随着金融行业提质增效的需求越来越强,金融和科技结合的必要性逐步凸显,2018 年全球金融科技市场规模达55.3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还将达到204.5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29.9%。

  关于蚂蚁的金融科技能力可如何影响行业企业,民生证券认为,蚂蚁集团是金融科技领域的重点企业,可以为计算机行业的上市公司带来两方面改变,一是将自身的金融科技能力与金融IT上市公司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金融机构,二是将自身C端流量赋能线下场景,实现流量的有效变现,B端效率提升与消费者便捷程度共同提升。

  此外、兴业证券、国信证券、天风证券、太平洋证券、光大证券等研究机构也均对蚂蚁的金融科技提出看好观点,建议可积极关注蚂蚁集团。

  多家券商测算蚂蚁估值,平均值约为2万亿

  蚂蚁上市将有望成为今年最大的IPO,多家券商对其进行了估值测算。分析师杨金桥根据国信证券、中泰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4家券商给出的估值范围,计算得出的平均值为1.95万亿。

  其中,国信证券通过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给出的估值范围是1.7万亿至2.5万亿元。招商证券采用了相对估值法,给出的估值范围是1.3万亿至2.2万亿元。兴业证券给出的估值是约1.7万亿。中泰证券采取相对估值法中的市盈率,估值范围是约1.9万亿至2.5万亿元。晨星股票研究发表报告对蚂蚁集团的估值为2.45万亿港元(折合2.1万亿人民币)。

  今天更新的招股书披露了蚂蚁的最新营收数据,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1.91亿元,同比增长 43%,再次验证了强劲的增长潜力。

关键词阅读:券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