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000001.SZ):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拟变更为安永华明

  格隆汇 10 月 21日丨平安银行(000001.SZ)公告,参照财政部《国有金融企业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财金〔2020〕6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国有金融企业连续聘用同一会计师事务所最长不得超过8年的规定,2020年度审计工作结束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聘用现任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普华永道”)将满8年,参照《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审计机构招标选聘工作。

  结合审计机构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诚信记录、投资者保护能力等情况,经本行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行拟聘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中国会计准则审计师,提供审计及相关服务,审计报酬总额为人民币975万元。

  本行已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宜与现任外部审计师普华永道进行了沟通,普华永道表示理解且无异议。由于本行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选聘工作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将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53号——前任注册会计师和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的要求,适时积极做好相关沟通及配合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