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双十一”直播开启 网红概念爆发!一股盘中9次触及涨停却遗憾落榜

  今日A股开盘后呈现震荡调整态势,市场情绪相对谨慎,盘中指数多次试图跳水,但随着银行、保险板块的拉盘,指数有所回升,最终报收3325.02点,下跌0.09%。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且跌幅均超过1%,小盘股总体表现较弱。保险、银行、民航机场、贵金属、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半导体、环保、新能源等前期强势板块大幅走弱,前期获利盘出货意愿明显。截至收盘,涨停股26只,跌停股11只,炸板股9只,北向资金净流出53.35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随着李家琦、薇娅的“双十一”直播开启,网红概念股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因赛集团、起步股份、宣亚国际、百隆东方强势涨停,同时带动白酒等多个消费板块上涨,再次掀起热潮。今日凌晨,天猫2020年“双11”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启,作为淘宝的头部主播,李佳琦、薇娅也同步开启了“双11”直播。根据淘宝显示的数据,李佳琦直播间昨日累计观看达1.62亿人次,薇娅直播间达1.49亿人次,也就是说超3亿人熬夜蹲守。此外,除了李佳琦、薇娅等顶流主播外,刘涛、林依轮等明星们也早已加入了直播行业,并以各种形式在“双11”直播中吸引流量。而今早微博热搜前8个,关于“双11”买买买的话题就占四个。

  中信建投指出,2020年双十一促销于10月下旬开启,各主要电商及短视频、直播平台通过晚会、购物券、满减、直播等形式开展大促活动。“双11”大促带来MCN营销与直播红利,关注相关布局标的,包括天下秀(国内KOL数量最多平台,新媒体营销龙头。公司目前拥有100 万+KOL 进行新媒体营销)、星期六(加大主播签约力度,为电商变现打下良好基础。公司Q2 以来新签包含王耀庆等60 位明星或主播/达人,直播基地拥有100 个以上主播直播间,平台覆盖抖音、快手、B 站、小红书等)、华扬联众(签约明星和KOL,打通更多渠道资源)。

  同时,量子科技概念尾盘快速拉升,蓝盾股份、浩丰科技强势涨停,此前,蓝盾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的补充公告:公司发现部分媒体将公司纳入“量子科技”概念股,现就该事项补充说明如下:公司申明公司目前在“量子科技”领域未进行市场业务开展、无相关业务收入。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虽然蓝盾股份发布了风险提示,但仍无法阻止资金追求热点的热情,同时,相关概念股光库科技、科大国创涨幅超10%,宏达新材、国盾量子涨幅超5%。

  国海证券指出,量子科技仍处于实验室阶段,短期仅存在主题性机会。不过,无论是谷歌的随机线路还是中科大的玻色取样,这些用于演示量子计算机能力的问题并不具备实际应用能力,未来可能需要10年以上时间才能把量子科技应用到实际场景中。因此,量子科技板块短期仅存在主题性机会,目前我国正基于量子技术建立量子保密通信网络,相关标的建议关注国盾量子以及神州信息。

  涨停股一览

  今日有9只炸板股,其中山东药玻曾9次触及涨停,10月20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归母净利4.1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4.0亿元,同比增长20.9%,前三季度累计增速较上半年均有所提升。该股早盘的强势拉升及盘中的多次炸板与医疗行业总体的冲高回落应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关键词阅读:网红 医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