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12% 中潜股份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一字跌停

摘要
交运物流、物联网、中芯国际概念、钛白粉等板块涨幅靠前,量子科技、汽车整车、云办公、体育产业、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0月21日讯 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12%,报3332.15点,深成指涨0.07%,报13613.87点,创业板指涨0.22%,报2746.73点;交运物流、物联网、中芯国际概念、钛白粉等板块涨幅靠前,量子科技、汽车整车、云办公、体育产业、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中潜股份复牌一字跌停。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03%。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51%。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21%;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25%。

  美股周二小幅收高。美众院议长佩洛西称接近达成财政刺激协议,淡化周二的谈判最后期限。标普500指数收涨0.47%,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33%,道琼斯指数收涨0.4%。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中短期来看,披露中的A股三季报市场盈利修复预期一致性较强,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个股第三季度业绩普遍达预期。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指数内上市公司质量较高,有较强成长性,对于该类公司目前估值水平处在合理区间,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其权重股,等待其下一轮行情。另外,宏观经济向好将为股市提供继续上行的动力,中长期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长期我们依旧看好高科技和新基建主线,未来数年或将持续有较高的投资增速和较高的业绩增速,等待盈利预期和盈利确定性上升后的下一轮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预计近期沪指继续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银行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及景气度拐头向上的新能源汽车、新基建板块;短线可以券商板块作为市场风向标,逢低关注。

  源达投顾:近期市场整体呈现缩量震荡走势,短期对公司盈利、估值偏高及外围风险有所担忧,但市场短期震荡不改中长期缓慢攀升格局,沪指有望再度冲击3500点的震荡区间上沿。建议大家尽量多一点耐心,尽量逢低关注一些三季报增长大超预期,行业处于优质高景气赛道的品种,并且股价尚未明显表现的优质品种。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