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汽车股价大幅上涨 爆款车型驱动供应链景气(股)

摘要
五菱宏光此前推出了新款A00级新能源车宏光MINI EV,续航120-170km,最高车速100km/h,售价2.88万-3.88万元。自该车型上市以来,7月及8月分别销售0.73万与1.50万辆,近期官方公布的9月销售更是达到20150辆,是中国新能源单一车型单月销量历史冠军。

  20日,港股五菱汽车收涨17.65%,15日该公司股价曾一度上涨超60%。五菱宏光此前推出了新款A00级新能源车宏光MINI EV,续航120-170km,最高车速100km/h,售价2.88万-3.88万元。自该车型上市以来,7月及8月分别销售0.73万与1.50万辆,近期官方公布的9月销售更是达到20150辆,是中国新能源单一车型单月销量历史冠军。

  中信证券陈俊斌指出,上汽通用五菱是中国汽车低成本解决方案的典型代表,考虑到该款车型2.88万元起的售价,预计主要替代低速四轮电动车需求,预计供应链将显著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鹏辉能源:近日表示,公司产品配套宏光mini版EV上工信部目录的时间较晚,预计在今年11月底、12月份有较大批量订单;

  松芝股份:向宏光mini版EV独家供货冷凝器总成、空调箱及暖风机大总成等部件。

关键词阅读:五菱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