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午后反弹创业板涨1.89% 物联网、汽车股掀涨停潮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328.1点,深成指涨1.36%,报13603.88点,创业板指涨1.89%,报2740.58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金融界网站10月20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两市短暂下挫,沪指失守3300点,随后各大指数小幅反弹后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后三大股指全线反弹翻红,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

  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328.1点,深成指涨1.36%,报13603.88点,创业板指涨1.89%,报2740.58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行业板块方面,仪器仪表、物联网、汽车、白酒等涨幅靠前,金融、煤炭、钢铁等表现低迷;

  喝酒行情再起,ST舍得涨停,金徽酒触及涨停,口子窖、今世缘、泸州老窖等涨超4%;

  物联网概念股爆发,万讯自控、立昂微、美格智能涨停,万胜智能、协创数据、必创科技涨超10%;

  量子通信股一日游,飞利信、国民技术涨超5%,但国盾量子、迪普科技、光库科技跌超3%;

  仪器仪表股表现活跃,迦南智能涨停,山科智能、拓邦股份、林洋能源、蓝盾广电涨超5%;

  午后环保股冲高,C凯鑫、蒙草生态涨超10%,兴源环境、圣元环保、永清环保、南大环境涨超4%;

  汽车板块尾盘前掀起涨停潮,松原股份、卡倍亿、双林股份、万里扬、长安汽车、泉峰汽车涨停;

  个股方面,立昂微上市连续22日一字涨停;

  北元集团上市首日即开板;

  万里扬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46%;

  惠泉啤酒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近四成;

  豫能控股涨停,公司拟注入热电联产资产;

  *ST宜生涨停,公司拟3.2亿元转让汕头宜华99.95%股权;

  *ST融捷涨停,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其权重股。宏观经济向好将为股市提供继续上行的动力,中长期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东北证券:震荡市中回踩20日均线是较大概率的事件,故,控制仓位、不冒进、防守待机,如需加仓可以在指数回踩20日均线后再做介入考虑。以震荡市、五中全会前结构性机会的思路应对,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三季报等角度,继续聚焦非银金融、资源周期品、新能源、医药、军工和相关十四五规划等题材;短期风格均衡些,同时从经济复苏和春季行情的角度出发对金融周期股做些适当的提前布局、应对明年经济数据大幅增长而货币政策和全球通胀形势发生异变的可能。

  天鼎证券:今日可密切关注3280-3300 一线支撑情况,目前整体个股上涨乏力,每天都有一只以上白马股出现闪崩,建议暂时多看少动,等待市场再次放量的机会。

  百瑞赢:指数当前的回落,虽然振幅加大,但并未放量,技术上仍只是震荡调整,中期向上的趋势并未破坏。只是预期中的变盘节点已经被推迟,在政策面的指导没有明确之前,市场或仍以震荡调整为主。短期看,指数跌破上周一阳线实体的概率较小,关注3300点整数位的支撑力度。操作上,控制好仓位,注意逢高减仓即可。

  万隆证券:大盘的中级震荡整理已经很大程度上消化浮筹,但目前没有明确增量介入的情况下,中期的角度来看大盘指数仍处于左侧位置。建议关注机构调仓、或资金面相对强的个股的阶段性参与机会。仓位上,可以适低介入中级反弹机会。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指 汽车 物联网 涨停 反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