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围绕3300点震荡创业板指涨近1% 物联网概念大涨

摘要
早盘沪指围绕3300点震荡,创业板指逐步走高涨近1%;物联网、酿酒行业、新能源车等板块较为活跃;昨日大热的量子科技概念分化严重;注册制次新股午前拉升,卡倍亿、迦南智能涨停。

  金融界网站10月20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两市短暂下挫,沪指失守3300点,随后各大指数小幅反弹后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前市场出现反弹,创业板指涨近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3%,报3308.31点,深成指涨0.43%,报13479.35点,创业板指涨0.93%,报2714.74点。两市成交额不足4000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

  盘面上,仪器仪表、酿酒行业、工艺商品、安防设备、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靠前,船舶制造、贵金属、煤炭采选、银行、农牧饲渔等行业跌幅靠前。两市26股涨停,1股跌停。

  两大运营商获准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eSIM概念走强,澄天伟业涨停,紫光国微、东信和平、歌尔股份等纷纷上涨;

  物联网概念同样受提振,美格智能、万讯自控涨停,协创数据、邦讯技术、飞利信涨幅靠前;

  新能源车板块活跃,永利股份、万安科技、泉峰汽车涨停,多氟多涨超5%;

  注册制次新股午前拉升,卡倍亿、迦南智能涨停,康泰医学、万盛智能涨超10%;

  量子科技概念分化,浩丰科技涨停,蓝盾股份盘中大涨,国盾量子、亚光科技、迪普科技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立昂微上市连续22日一字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46%,北向资金新进十大股东,万里扬涨停;

  惠泉啤酒快速拉升涨停,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近四成;

  拟注入热电联产资产,豫能控股大单封涨停;

  拟3.2亿元转让汕头宜华99.95%股权,*ST宜生涨停;

  预计三季报盈利同比增长78%-107%,ST安凯涨停;

  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ST融捷涨停;

  北元集团上市首日即开板。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其权重股。宏观经济向好将为股市提供继续上行的动力,中长期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东北证券:震荡市中回踩20日均线是较大概率的事件,故,控制仓位、不冒进、防守待机,如需加仓可以在指数回踩20日均线后再做介入考虑。以震荡市、五中全会前结构性机会的思路应对,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三季报等角度,继续聚焦非银金融、资源周期品、新能源、医药、军工和相关十四五规划等题材;短期风格均衡些,同时从经济复苏和春季行情的角度出发对金融周期股做些适当的提前布局、应对明年经济数据大幅增长而货币政策和全球通胀形势发生异变的可能。

  天鼎证券:今日可密切关注3280-3300 一线支撑情况,目前整体个股上涨乏力,每天都有一只以上白马股出现闪崩,建议暂时多看少动,等待市场再次放量的机会。

  百瑞赢:指数当前的回落,虽然振幅加大,但并未放量,技术上仍只是震荡调整,中期向上的趋势并未破坏。只是预期中的变盘节点已经被推迟,在政策面的指导没有明确之前,市场或仍以震荡调整为主。短期看,指数跌破上周一阳线实体的概率较小,关注3300点整数位的支撑力度。操作上,控制好仓位,注意逢高减仓即可。

  和信投顾:沪指大概率继续维持3250-3400区间震荡,另外下周将有重要会议要开,短期也不具备大跌的可能。因此,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短线继续维持高抛低吸的策略不变,但要合理控制仓位。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