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拟定增募资不超50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忠)华润微(688396)19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功率半导体封测基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当日,公司还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净利润为6.87亿元,同比增长154.59%。

  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本次发行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1.35亿股,若按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测算,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

  据悉,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不超过三十五名,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本次发行的发行期首日。本次发行的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其中,38亿元用于华润微功率半导体封测基地项目,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华润微是目前国内领先的运营完整产业链的半导体企业,是中国本土领先的以IDM模式为主经营的半导体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功率器件企业之一。公司称,建设华润微功率半导体封测基地,可集中整合公司现有封装测试环节资源,一方面通过先进的封测基地建设提高现有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助力公司在功率半导体封装测试这一后道制造领域的工艺提升,增强公司产品及服务的创新能力与技术水平。通过本次发行,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优势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当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8.89亿元,同比增长18.32%;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154.59%;扣非净利润6.01亿元,同比增长355.80%;基本每股收益0.607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