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斩后一字涨停!搭乘量子通信快车 杀猪盘概念股也有春天?

摘要
沾上量子通信概念,曾经因杀猪盘事件造成股价大跌的盛洋科技强势涨停再度引发市场强烈关注。今日盛洋科技一字涨停,截至发稿,全天成交超3000万元,换手率仅为1%。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张扬)讯,沾上量子通信概念,曾经因杀猪盘事件造成股价大跌的盛洋科技强势涨停再度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今日盛洋科技一字涨停,截至发稿,全天成交超3000万元,换手率仅为1%。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4个月前因杀猪盘事件造成股价大跌,截至上个交易日收盘,该股股价较杀猪盘当日跌幅超过50%,超3万股民可谓损失惨重。而今日的强势涨停无疑让坚守者看到了一丝曙光。

  盛洋科技强势涨停的背后,与今日大热的量子通信概念股不无关系。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是一项对传统技术体系产生冲击、进行重构的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量子通信概念股表现强势,除了科大国创、蓝盾股份等股涨停外,盛洋科技同样跻身涨停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盛洋科技傍身量子通信的概念可追溯到四年前。2016年8月31日,盛洋科技披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称拟与九州量子展开关于量子通信产业运营、共同设立产业基金等方面的合作。

  据盛洋科技公告,公司此次合作方为桐乡九州量子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在产业运营方面的合作主要为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量子卫星通信接收方面的设备和相关产品;合作进行相关核心量子通信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共同设立军用领域的量子专项研究课题,用于拓展量子加密等军事应用领域。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设立一只10亿元的量子通信产业基金,在更大范围内寻找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与量子通信产业相关的标的进行股权投资。

  不过,从该股去年的主营收入构成来看,显示器件及射频业务仍是公司主要营收贡献方向。

关键词阅读:量子通信 杀猪盘概念股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