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通信概念暴涨 高开超7% 科大国创、光库科技等6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量子通信概念暴涨,高开超7%,科大国创、光库科技、蓝盾股份、盛洋科技、凯乐科技、神州信息等6股涨停,国盾量子、天海防务、飞利信等多股涨幅超10%。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下午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提出要提高量子科技理论研究成果向实用化、工程化转化的速度和效率,积极吸纳企业参与量子科技发展,引导更多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开展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

  华创证券指出,在量子科技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是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量子通信是利用量子态作为信息载体来进行信息交互的通信技术,在原理上确保非授权方不能复制与窃取量子信道内传递的信息。量子通信产业化加速,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规模。从长期来看,产业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包括网络信息安全、量子通信干线、量子城域网、金融、国防等方面。

关键词阅读:量子通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