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连续5日暴增后出现回落 券商股多空博弈再度集中

  上周,市场受持币过节后,资金充裕影响,周一、周二均迎来大涨,但之后,市场仍表现出了较强的避险情绪,多空双方开始博弈,周五股价维持在横盘线小幅震荡,但相较于大盘,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则出现了下挫,但总体幅度并不大,医疗股再度崛起,领涨两市,同时,银行、量子通信等板块跟涨。相比而言,前期持续走强的特斯拉、白酒、消费电子等板块则表现较弱,空方避险情绪得到释放。

  上一交易日(10月16日),两融余额为15212.4亿,较前一日的15245.51亿下降了33.11亿,降幅为0.2%。融资买入额为550.24亿,较前一日的630.88亿下降了80.64亿,降幅为12.8%,融资偿还额为591.06亿,较前一日的619.84亿下降了28.78亿,降幅为4.6%。融资买入与融资偿还额均出现小幅回落。两融余额也受到避险情绪升温影响,自9月30日最低点至10月15日最高点后首次出现回落。

  从数据来看,国金证券、达安基因、金龙鱼、农业银行、海螺水泥、华工科技、工商银行等个股收到融资盘的青睐,其中,国金证券、达安基因、金龙鱼、农业银行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亿,分别为1.23亿、1.13亿、1.11亿和1.09亿。金龙鱼上市首日股价大幅波动,微盘多方情绪爆发,也带动融资盘集中流入。

  融资余额保有量方面,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牧原股份、中信证券、东方财富排在前列,融资余额分别为218.71亿、174.41亿、165.02亿、145.76亿、136.54亿。

  融券方面,南京证券、申万宏源、农业银行、海通证券、露天煤业等个股排在融券净卖出前列,净卖出额分别为1690万股、1484万股、1424万股、428万股、396万股。从数据可以看出,券商股成为融券盘的主战场,与融资盘形成明显的博弈局面。

  融券余量方面,海通证券、京东方A、招商银行、长江电力、申万宏源排在前列,融券余量分别为2.2亿股、1.4亿股、1亿股、0.93亿股、0.92亿股。海通证券收到业绩压力持续影响,以及近期合并传闻辟谣、被监管机构处罚等多重因素叠加,融券余量持续高居榜首,空方情绪高度聚集。

关键词阅读:两融 券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