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狂买迪森股份、钢研纳克

  本周两股均涨逾五成,昨日,两市股指缩量整理,银行、保险力撑大市,主力资金大规模流入银行股。本周,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创业板综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96%、1.93%、2.9%、1.5%。创业板指、创业板综指、中小板指均连涨三周。科创50本周跌1.87%。

  从行业资金动向来看,以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其他轻工制造被主力资金买入最多,达16532.62万元,主力净流入额占比高达4.02%,高居榜首。保险、农产品加工、银行、白色家电等行业均获主力资金净流入。

  业内认为,明年春季教辅材料印刷的需求逐步在秋季释放,需求明显改善,白卡纸需求也随着消费的复苏、限塑令的影响,有所改善,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纸业巨头。另一方面,地产竣工背景下的家居产业链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与精装房大趋势,定制家具的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

  从个股来看,迪森股份、钢研纳克、华扬联众、三力士、宝色股份、太龙照明等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主力净流入额占比均在3%以上。尤其是迪森股份、钢研纳克这两只个股,占比高达7%以上,这两只个股股价飙涨,迪森股份本周大涨51.35%,钢研纳克周涨幅也高达58%。

  营业部交易席位上,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58.7亿元,其中买入32.45亿元,卖出26.26亿元。机构买入前三名的个股是洋河股份、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买入金额分别为2.88亿元、2.26亿元、1.97亿元;卖出前三名的个股为完美世界、宝信软件、吉比特,卖出金额分别为2.95亿元、2.67亿元、2.2亿元。

  北向资金方面,昨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03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成交4068.34亿元,成交净买入111.1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72.39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38.81亿元。个股方面,格力电器披露回购预案后连续三日获外资大手笔加持,本周获净买入39.6亿元;昨日放量跌逾4%的宁德时代获抄底17.6亿元,此外,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招商银行、中国中免、中国平安、五粮液、洋河股份、立讯精密、迈瑞医疗等个股均获陆股通大额买入。

关键词阅读:主力资金 钢研 迪森 纳克 买入金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