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下周解禁市值有所回落 亚光科技迎来近60亿限售股解禁

摘要
下周(10月18日至10月24日)将有42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限售股数为33亿股,以上周五(10月1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435.45亿元,相较于上周,解禁股数量有所上升,但市值相比上周的641.1亿元有明显回落,降幅为32%。

  巨灵财经数据显示,下周(10月18日至10月24日)将有42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限售股数为33亿股,以上周五(10月1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435.45亿元,相较于上周,解禁股数量有所上升,但市值相比上周的641.1亿元有明显回落,降幅为32%。

  从解禁市值来看,亚光科技、华森制药、易成新能位居前三,市值分别为58.96亿元、50.9亿元、40.48亿元,从解禁股数角度上看,易成新能、国创高新、亚光科技排在前列,数量分别为5.96亿股、4.3亿股、4.1亿股。在锁定期收益上,华森制药、金辰股份、交建股份分别以269.89%、255.12%和222.15%排在前三位。

  同时涉及军工、半导体、芯片等多热点板块的亚光科技,本周解禁市值排在首位,近期股价持续下行,市场避险情绪也随之增加,公司于9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嘉兴锐联、天通控股、浩蓝瑞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浩蓝铁马,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5.08%股份。上述股东拟减持的股份来源,均是三年前参与此前太阳鸟(亚光科技前身)收购亚光电子时获得,亚光科技在互动易中称,公司股票成交活跃,年初至今日均成交金额为8.9亿元,尤其是最近两个月日均成交金额达到了13亿元以上。根据减持预披露公告,按照减持相关规定,公司特定股东和大股东连续90天内最大可竞价减持比例不超过4%。若按减持均价20元/股估测,最大竞价减持总金额也只有8亿元左右,不到公司股票的日均成交金额。因此,股东竞价减持本身对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冲击有限,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的进展,督促股东合规减持,积极协调和引导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尽可能降低对二级市场股价的影响。

  华森制药以269.89%的锁定期收益排在首位,华森制药8月26日晚间公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归母净利润6283.15万元,分别同比下降6.40%和31.77%。对此,公司解释,一是因防疫隔离措施等因素导致医院市场终端销量下滑;二是由于新增面值3亿元可转债而产生的非现金性利息支出以及总投资额6.2亿元的募投项目折旧增加所致。若扣除上述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将收窄至19.49%。

  随着3月后全国性复工复产,医院就医场景的逐步开放,公司经营情况已经有了显著好转,二季度医药工业销售收入环比一季度增长26.37%。其中,铝碳酸镁咀嚼片受益于国家集采,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65.64%,二季度环比增幅达331.39%;都梁软胶囊环比增长34.12%,痛泻宁颗粒环比增长9.33%。公司五大独家中成药(六味安神胶囊、八味芪龙颗粒、甘桔冰梅片、都梁软胶囊、痛泻宁颗粒) 全部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特别是六味安神胶囊和八味芪龙颗粒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6.81%和99.37%,二季度环比增幅更是高达50.18%和188.64%。此外,公司5个注射剂产品(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注射用阿魏酸钠、注射用奥美拉唑钠、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注射用七叶皂苷钠)合计亦实现同比增长19.00%的不错成绩。

关键词阅读:亚光科技 限售股解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