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亚光科技股东拟超大比例减持

  本报讯(记者 陈慧)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共计32.24亿股,以1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15.8亿元,较本周环比下降不少。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上市公司共有7家,其中易成新能、国创高新、亚光科技三家公司最多。

  易成新能日前发布公告称,2019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共计发行15.2亿股,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5.96亿股,占总股本的29.46%,可上市流通日为2020年10月19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总计14名,其中国有法人3名,非国有法人2名,自然人9名。

  10月初,易成新能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中止审核通知: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本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易成新能此前拟向河南平煤神马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购买其持有的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0%股权,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据Wind数据显示,国创高新、亚光科技下周分别有4.3亿股、3.24亿股限售到期,两公司三季报业绩均不佳。国创高新日前发布业绩预报称,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约9114.69万元-1.11亿元,同比下降52.76%-61.26%。亚光科技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49亿元,同比增加14.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71.85万元,同比减少60.78%。

  值得注意的是,亚光科技于9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股东嘉兴锐联、天通控股、浩蓝瑞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浩蓝铁马,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5.08%股份。上述股东拟减持的股份来源,均是三年前参与此前太阳鸟(亚光科技前身)收购亚光电子时获得。除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外,另外四名股东此次均拟清仓式减持公司股票,减持时间为自持有的公司股份上市流通之日(即2020年10月23日)起的6个月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