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周跌幅-0.25% 50城租金收益率创多年来最低|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6日,A股市场涨跌互现,上证指数收报3336.36点,涨0.13%;创业板指跌0.49%,创业板综指跌0.18%,深证成指跌0.68%,中小板指跌0.99%,科创50跌1.05%;全天成交6926亿元,环比继续缩减。行业方面,房地产指数上涨0.22%,涨幅居中。建筑指数涨幅0.24%。建材指数下跌-1.11%。

  本周,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创业板综指、中小板指本周分别上涨1.96%、1.93%、2.9%、1.5%。创业板指、创业板综指、中小板指均连涨三周。科创50本周跌1.87%。行业排名中,纺织服装指数涨幅6.56%,房地产指数下跌-0.25%,在全部行业中跌幅倒数第三。

  香港市场日内震荡走高,恒生指数收涨0.94%报24386.79点,本周涨幅达到1.11%。香港房地产指数跌幅-2.86%,也在全部行业中垫底。

  热门房企中,新黄浦(600638.SH)涨停。香港市场中国唐商(0674.HK)涨幅17.65%。内房龙头股中,万科企业(2202.HK)涨幅最大达到2.77%,世茂集团(0813.HK)跌幅达到-3.81%。 租金与房价走势背离 50城租金收益率创多年来最低。

  根据城市房产网的数据,2020年三季度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3%,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1%。这一收益率创多年来最低值。

  租金收益比是租金房价之比,2020年三季度,50城租金下跌0.1%;房价环比上涨2.9%,涨幅有所扩大,所以房租收益比达到新低。

  易居研究院指出,房租相比房价能够较好地剔除其他因素来衡量一个城市真实理性的住房需求,因为租金属于消费,主要由租客的收入水平决定。三季度租金基本与二季度持平,反映出新冠疫情后租金水平表现稳定,总体并没有发生较大波动。而房价却有小幅上涨,因此压低了租金收益率,这种租金与房价背离的状态是难以持续的,四季度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租金跌幅可能继续收窄或转正。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新黄浦 万科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