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友国际: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任何变化 未来有望受益于海外国家经济复苏

  针对公司股价近日的异常波动,跨境综合物流服务龙头嘉友国际(603871)总经理孟联表示,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任何变化,所谓的“杀猪盘”更不会改变公司的长期价值。嘉友国际股价近期正处于上市以来的历史高点(复权后),公司价值也得到了市场认可。

  据悉,10月14日,嘉友国际股票开盘后瞬间拉至涨停价34.32元/股,但转眼几分钟后,公司股价便闪崩跌停。此后,嘉友国际的跌停板被撬开,当日收跌6.41%。而第二个交易日,嘉友国际开盘后便一字板封死跌停,14日尾盘杀入的部分投资者再度蒙受损失。

  龙虎榜数据显示,嘉友国际遭遇“闪崩”的14日,买入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两大席位均为红塔证券成都锦城大道营业部和广发证券东莞大朗营业部。分析人士指出,嘉友国际很可能遭到了有预谋的“杀猪盘”事件。

  嘉友国际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近两个交易日接到了不少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的来电问询,也有投资者表示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向投资者推荐买入公司股票的情形。对此,嘉友国际明确表示,该事件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公司也已经和相关机构和来电问询的投资者进行了充分沟通。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机构席位在15日入场“抄底”嘉友国际。15日的龙虎榜显示,当日买入金额前两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嘉友国际主营业务包括跨境多式联运、大宗矿产品物流、智能仓储在内的跨境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以及在此业务基础上拓展的供应链贸易服务。公司通过整合海陆空铁运输、海关公用保税及海关监管场所的仓储分拨、报关、报检、物流综合单证服务等各个环节,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制定标准化、定制化的跨境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在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依然保持稳定。进入三季度后,煤炭通关情况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基本盘较为夯实。”嘉友国际总经理孟联表示。据披露,嘉友国际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1.54亿元,同比下降14.1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46亿元,同比下降9.95%。

  据了解,受疫情冲击内蒙口岸暂停通行所致,截至今年8月份,我国从蒙古进口煤炭量仅为去年同期的72.6%,具有很大恢复空间。加之近期澳洲主焦煤通关政策的不确定因素,以及焦煤期货的不断走高,综合成本较低的蒙古焦煤有望迎来更大需求。

  与此同时,嘉友国际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投资的海关监管仓库工程建设也基本接近尾声,2021年即可投入使用;非洲刚果金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道路与陆港的现代化改造项目推进顺利,边境道路已在7月开工铺设。作为“一带一路”跨境物流领域的领先企业,嘉友国际也有望受益于海外国家的经济恢复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