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程(300208.SZ):菲律宾光伏项目最终并网发电进行结算并能够回款的时间存不确定性

  格隆汇 10 月 15日丨青岛中程(300208.SZ)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称,2020910日至1012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为118.59%,同期创业板综指累计涨幅为6.42%,偏离值为112.17%,公司所属的电气设备板块累计涨幅为14.04%,偏离值为104.55%,公司偏离指数幅度较大。截至20201012日,公司滚动市盈率为-63.37倍,公司所属的电气设备板块滚动市盈率为25.67倍。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5.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0万元;第三季度的收入为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0万元。2020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处于亏损状态。公司近期股价大幅上涨与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及公司目前的基本面情况不匹配,请投资者充分注意风险

  公司收购的PT. Madani Sejahtera公司镍矿(公司持有95%的股权)PT.Bumi Morowali Utama公司镍矿(公司持有80%的收益权),对应的无形资产价值分别为4906万元及5992.94万元。除2016年内公司对PT.Bumi Morowali Utama的镍矿进行少量开采外,近四年来,因公司青岛印尼综合产业园内投资方RKEF镍铁冶炼项目未投产运营,公司未对上述镍矿再进行开采及销售。目前公司未对镍矿进行全面详勘,最终的实际储量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且镍矿价格受国际镍价及镍矿的供求关系影响较大,公司的镍矿售价亦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该业务开展后,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等业绩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充分注意风险。

  菲律宾光伏项目累计确认收入117720.41万元,累计确认毛利40215.99万元;风电项目累计确认收入101697.91万元,累计确认毛利41503.36元。光伏项目尚未并网发电,因此未结算,该项目最终并网发电进行结算并能够回款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风电项目公司已向ELPI提出终止履行合同,双方尚未达成一致的结算意见,公司已要求ELPI20201020日之前与公司进行磋商谈判,在此之前公司尚未知晓ELPI最终的结算意愿,最终的结算结果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可能存在冲回收入、毛利进而影响公司业绩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