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2.8亿-2.3亿 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挖贝网 10月14日,协鑫集成(002506)近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8亿元-2.3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大;其中第三季度净利亏损7575.83万元-2575.83万元。

  据挖贝网了解,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如下:受上游硅料供应紧缺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硅片及电池片价格持续上涨,加之玻璃、胶膜等组件辅料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公司组件生产成本攀升,然而组件终端销售价格涨幅不及原材料价格涨幅,组件毛利率环比下降;同时因组件价格上涨影响,平价项目及竞价项目建设开工及并网进程有所延缓,三季度部分组件订单交货需求推迟到年底。为顺应大尺寸组件高效产能迭代的市场趋势,公司积极对原有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影响部分产能释放。受外部融资环境趋紧影响,公司的资金压力未得到缓解,亦对公司生产销售产生一定影响。上述原因综合导致公司三季度组件销量及毛利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能源工程EPC中标量大幅回升,但受组件价格上涨影响,工程开工时间延迟,影响部分收入确认。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量较为充足,正积极通过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开展供应链融资等方式来满足经营资金的需求,提升公司的产能利用率,保障公司订单及时交付,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及市场竞争力。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与多方投资者积极接洽,随着发行工作的启动及募集资金的到位,一方面,公司半导体及叠瓦组件等募投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实现公司“光伏+半导体”战略转型升级,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行业周期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可以较大缓解公司当前的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及资产负债率,提升公司的整体融资能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挖贝网资料显示,协鑫集成主营业务为高效电池、差异化高效组件、能源工程、储能系统集成等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其一站式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5881&announcementId=1208562898&announcementTime=2020-10-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