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系统故障引券商大面积“瘫痪” 股民:非典型“牛市特征”又来了?

摘要
深交所也故障?

  今日早盘,不少股民反馈,出现“挂单无响应”、“撤单撤不了”等多种问题。还有网民调侃,难道又是牛市来了导致的非典型特征?

  从受影响的券商来看,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中金财富等都出现了系统故障,金融界《财经天眼》获取的一份券商聊天记录显示,这一次不是券商掉了链子,而是深交所系统出了故障。

  对于全市场异常、回报响应速率慢等问题,目前深交所已在着手处理。另外深交所客服回应,正在解决。《财经天眼》随后测试了挂单、撤单等功能,已经基本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年内这已经不是交易所第一次出意外。

  4月20日,部分跨市场指数出现行情显示异常的情况,上交所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第一时间关注到相关情况,并对该异常情况的发生深表歉意。

  一般而言,资本市场交易时间宝贵,在监管机构发现异常后,都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尽快进行故障排查,及时恢复日内行情,确保交易正常。

  在国际同行面前,我国交易所的响应较为快速。

  比如今年十月一日,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为系统故障直接暂停全天交易;德国证券交易所在7月也因为技术问题,导致德国、奥地利、捷克、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等欧洲多国证券市场股票交易出现长时间暂停,经过三小时中断后才恢复了交易。

关键词阅读:深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