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氏集团:业绩持续发力 预计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459.90%至563.59%

  10月14日晚间,皇氏集团(002329)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970万元至35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9.90%至563.59%,前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比上年同期增长51.47%至78.78%。

  虽然受疫情影响,皇氏集团一季度业绩下滑严重,销售收入仅3.5亿元、净利亏损4441.72万元,进入二季度后,公司业绩快速反弹实现销售收入6.64亿元,环比增长近九成,同比增长近29%,净利润超过4500万元,同比增长958.7%,彻底扭转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

  进入三季度后,皇氏集团持续发力,业绩再上一个台阶。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公司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制定了有效的经营管理措施:乳品业务充分发挥乳业控股集团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大毛利率较高产品的产销占比,同时在第三季度的销售旺季中,通过拓宽新零售渠道、开展产品创新等多项举措使销售量及效益获得了较快速的增长;信息业通过大力推进数字化技术创新,将“数字+智慧+产业”有效结合,业务得到了较好的提升。

  近日,皇氏集团及旗下乳业子公司在2020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上入选了《2020中国奶业“融智创优”品牌企业名录》。

  D20峰会特种奶论坛上,皇氏集团集结近2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领誓行业承诺在“十四五”期间强化行业标准和行业自律,加大投入深化研发,积极布局上游畜牧种繁,智能加工制造,公平服务消费。

  据了解,此次大会上皇氏集团总裁陈易一代表集团公布了《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奶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中指出,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皇氏集团20年来植根乳业,立足西南,始终坚持”创新、品质、安全“的价值观,从奶源建设、乳品制造到社区服务,全产业链围绕质量、安全、创新、可持续发展等核心要素践行企业理念。未来三年,皇氏集团将聚焦奶水牛南方奶源基地建设,坚定走市场化道路,提升奶源质量增强农牧效益;同时,借助公司信息板块的数字技术优势,全面打造智慧牧场并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全面保障产业链安全和提高经济效益;此外,皇氏集团将继续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以人为本,推动技术进步建设人才梯队,不断摸索农业产业化先进模式和推动产业变革创新升级。

  据悉,皇氏集团正在人源益生菌和奶水牛种群升级改良等科技含量较高领域发力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