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源医药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1.23亿-1.28亿 抗感染药物销售下滑

  挖贝网10月15日,仟源医药(300254)近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3亿元-1.28亿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其中第三季度亏损4,777.04万元-5,277.04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据挖贝网了解,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重点产品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等退出了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上述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较大,报告期内上述产品营业收入同比降幅较大。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抗感染药物及呼吸系统药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销售下滑。

  报告期内西藏仟源收到了1,025.02万元的产业发展扶持基金,而2019年前三季度西藏仟源则收到了3,625.02万元的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导致公司营业外收入同比下降较大。

  2019年11月,公司与江苏疌泉醴泽健康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及自然人张宇签署《关于投资江苏嘉逸医药有限公司之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南通恒嘉药业有限公司受让江苏嘉逸医药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协议约定公司对醴泽基金、张宇的出资款负有回购义务。因此,公司将醴泽基金、张宇对南通恒嘉药业有限公司的出资作为金融负债,并按照约定的年化收益率计提相关金融负债产生的财务费用,导致报告期内利息支出增加约1,940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高端仿制药的研发力度,包括与苏州晶云药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引进了多个高端仿制药研发项目,导致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1,600万元,主要是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仟源医药主要从事医药、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医学诊断、基因保存、孕环境检测等医疗健康服务和商业业务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20672&stockCode=300254&announcementId=1208563008&announcementTime=2020-10-14%2021:0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