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格创历史新高 种业龙头将成市场焦点(股)

摘要
10月14日,玉米期货盘中最高分别触及2595元/吨,创历史新高。9月以来,受供需因素催化,玉米价格持续上涨。

  10月14日,玉米期货盘中最高分别触及2595元/吨,创历史新高。9月以来,受供需因素催化,玉米价格持续上涨。供给方面,今年的东北新季玉米遭遇台风三连击,大面积倒伏导致玉米收割难度爆表,后续的持续降水也对新季玉米的产量及质量造成考验。东北新玉米上市期持续延后,并且增加的收割成本抬高了农户对玉米价格的期望值。需求方面,国内生猪产能稳步回升,下游饲料需求旺盛。截至目前,全国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均恢复到正常年份80%以上的水平,生猪规模养殖比重提高到53%。农业农村部近日召开全国生猪生产恢复视频调度推进会,要求持续跟进加快产能恢复,加快规模养殖场项目建设,尽快形成现实生产力。

  综合来看,短期玉米价格有望维持强势,相关上市公司有登海种业、万向德农等。

关键词阅读:玉米 涨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