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车位停车难 嘉兴金地艺华府第车位靠墙间距不达标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近日报道,嘉兴南湖的王先生反映,他的车位是一个侧方位,车子很难停进去,但开发商却回复车位符合国家标准,他难以接受。

  “你可以看到这个车位,无法倒车进去,我只能侧方位进去,而且车位我刚刚量过,长度只有5米5,而我的车有5米3,我根本无法完全停进去”王先生告诉记者。

  王先生住的小区叫嘉兴金地艺华府第,他开的是一辆宝马车,现场他多次尝试,但都没有停进车位里,经过测量,这个车位的宽为2米5左右,长为5米5,两面都是墙,还有一侧承重柱和消火栓。

  因为车位太难停,王先生说他多次找开发商――嘉兴恒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沟通,对方微信回复说,车位符合国家标准,“还说了一句感觉很可笑的话,说车位没问题,是你的车太长了”,王先生说,他的诉求是如果没有别的车位,那么就把这个车位退了,不要了。

  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如果车位有问题的话,都是跟地产公司客户反馈的”。

  关于嘉兴金地艺华府第小区的车位问题,此前有一位戴女士也向栏目组反映过,戴女士的车位靠墙,当时工作人员开她的车试验过,蹭到墙,车去修了,戴女士是让朋友开的车做的演示。

  现场,在隔壁车位停了车的情况下,直接车头朝里往戴女士的车位开,是开不进去的,倒着进去可以,但停完一开车门,门就会碰到墙壁。

  戴女士认为,车位虽然划的大小合理,但是面对一侧有墙的特定环境,间距太小,“这样的车位其实是不应该卖出去的”。戴女士的诉求是,要么换一个车位,要么再找一个地方能够停车。

  开发商表示,车位符合国家标准,但在这两位车主都在实际使用中,遇到了问题,那该如何解释呢?记者再次找到开发商项目部,没有人在。项目部的段经理在微信里说,他人不在,之后就没有再回复记者了。

  多次拨打段经理手机也是无人接听,随后记者陪王先生找到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湖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嘉兴金地艺华府第小区的车位问题,已经有不少业主来反应过,根据国家标准,靠抢车位跟墙面应该有30厘米的间距,根据测量,王先生的车位距离墙面只有7厘米左右,跟戴女士的情况差不多。工作人员说,接下来会约谈开发商,对此事进行专项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