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56%止步三连阳 风能板块逆市走高

摘要
今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走弱,风能、新能源车等板块较为抢眼,深圳板块午后下挫,多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10月14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深成指呈现逐步下行的态势,创业板指盘初一度反弹翻红,但随后同样走弱。午后市场于低位横盘,热点板块稀缺,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

  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报3340.78点,深成指跌0.78%,报13691.04点,创业板指跌0.74%,报2764.24点。两市成交额约8000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10亿元。

  盘面上,航天航空、输配电气、保险、软件服务、券商信托等行业涨幅靠前,旅游酒店、珠宝首饰、造纸印刷、高速公路、钢铁行业涨幅较小。两市约46股涨停,11股跌停。

  《风能北京宣言》发布,风能板块逐步走高,泰胜风能、金风科技、吉鑫科技、东方电缆、双一科技、天顺风能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依旧活跃,松原股份、方正电机、川环科技、天际股份、中元股份、滨化股份涨停;

  纺织服装板块走强,聚杰微纤、百隆东方涨停,酷特智能触及涨停;

  光伏行业冲高回落,金晶科技、科华恒盛涨停,福莱特、亚玛顿尾盘炸板;

  白酒板块异动,金徽酒、ST舍得涨停,洋河股份、水井坊上涨;

  尾盘军工板块走强,新余国科再度涨停,

  深圳板块午后下挫,盐田港、深振业A、东莞控股、美丽生态等跌停;

  个股方面,

  第三季度净利润预增226.29%-243.47%,中公教育涨停;

  预计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50%-200%,大金重工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16%至144%,博杰股份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70%-100%,科华生物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50%-70%,山东威达涨停;

  大幅上修业绩预告,稳健医疗涨停;

  神州数码午后触及涨停,报道称华为正与公司就出售荣耀智能手机进行谈判;

  嘉友国际闪崩跌停,成交额超3亿元;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前三季度亏损8000万–9500,安妮股份跌停。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未来几日都可能是震荡行情,指数小涨小跌为主。整体来看,指数的上涨趋势还是好的,指数在震荡之后,还会继续上冲,如果量能不济,再做减仓,如果是先走回踩,则是低吸的机会。操作上依旧维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不变。

  巨丰投顾:周三市场延续调整,三季报预增和白酒股表现突出。国庆节前提示的三季报业绩预增和高成长正式成为市场新的突破口,景气度拐头向上的新能源汽车、新基建板块建议继续中线关注。

  源达:指数方面短期虽有调整,但不改长期趋势。策略上,震荡行情避免频繁交易,市场资金开始倾向于三季报业绩预增品种,操作上把握趋势性的绩优股,同时关注科技细分领域叠加业绩优势,以及券商释放利空后的机会、疫苗概念等风口机会,短线控制好仓位,注意市场节奏。

  广州万隆:当前市场已进入局部行情之中,存量博弈之下,难有全面行情。历史上看,每次市场出现分化,都会出现不错的布局机会。预计市场整理过后,仍有上冲动能,此时,要审视手中个股的质地,适时调仓换股,控制好节奏,积极关注诸如新能源、业绩线、军工、疫苗等阶段性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