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缩量反弹深成指涨0.66% 汽车、创业板低价股掀涨停潮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3359.75点,深成指涨0.66%,报13798.58点,创业板指涨0.26%,报2784.72点。两市成交额约8300亿元。

  金融界网站10月13日讯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午盘前翻红,沪指临近尾盘前也跟随,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北上资金全天暂停交易。

  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3359.75点,深成指涨0.66%,报13798.58点,创业板指涨0.26%,报2784.72点。两市成交额约83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医药、汽车、白酒等涨幅靠前,券商、旅游、钢铁等表现低迷;

  吃药行情再起,楚天科技、正川股份涨停,东富龙、博晖创新、康泰医学、大博医疗涨超8%;

  白酒股也被带动,ST舍得涨停,洋河股份触及涨停,酒鬼酒、顺鑫农业、今世缘等跟涨;

  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越博动力、福田汽车、广东鸿图、长城汽车、沪光股份、长华股份、长安汽车涨停;

  猪肉概念股午后异动,牧原股份涨超7%,正邦科技、天康生物、海大集团、新希望等冲高;

  创业板综再度爆发,长方集团、钢研纳克、天山生物、英可瑞、全信股份、中能电气等超10股涨停;

  券商股全天保持低迷,浙商证券跌超7%,湘财股份、国元证券、第一创业、中泰证券跌超3%;

  个股方面,世纪鼎利涨停,特驱五月花将成公司控股股东;

  海顺新材涨停,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50%-60%;

  圣邦股份跌超13%,公司终止收购钰泰半导体股权;

  立昂微涨停,公司获天风证券、招商基金、中海基金、华安基金等投资者和投资机构调研;

  国金证券涨超2%,国联证券跌超5%,两家公司合并告吹。

  【机构策略】

  国泰君安证券:接下来就是金秋行情开启,市场趁势而进的黄金时期,双节后市场接连大涨突破3100-3500点震荡区间的中枢位印证观点。假日经济带动是有目共睹,关键在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修复的承接。总体来看,盈利上行支持震荡上行格局,金秋十月,我们可以更加乐观一点。

  方正证券:目前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且政策支撑可对冲海外风险,业绩景气占优的投资格局不变,股市将迎来估值和业绩共振的主升行情。

  中信建投证券:具体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增配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等科技成长板块。

  方正证券:建议布局顺周期和新兴产业相关的机会:一是顺周期的角度,受益于经济确定性复苏的相关行业,沿着耐用消费、金融、中游周期品的角度去考虑选择,比如汽车、非银、建材化工等;二是偏新兴产业,科技领域,受益于“十四五”相关规划,高景气的相关行业,比如5G、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等。

  华安证券:把握三类机会:一是低估值顺周期的行情仍会持续演绎,目前周期板块的行情正在估值提升期的第一阶段,直到板块业绩增速转正确认才有望进入估值回归的第二阶段,可关注机械、化工、交运等;二是精选成长科技板块中景气持续上行并伴有催化剂的行业,如电气设备、电子等;三是增速触底后的大金融板块,叠加估值低位,已经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如有整合催化的券商以及保险板块等。

关键词阅读:深成指 汽车 低价股 反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