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开盘9分钟跌停!88亿元市值蒸发 27家机构力推的游戏龙头股怎么了? 

  10月12日早盘,网络游戏龙头股三七互娱逆市大跌,开盘9分钟跌停。同一板块的吉比特也跌逾8%、完美世界跌逾5%。数据显示,近6个月内,27家机构对三七互娱的评级为“买入”或“增持”。

  只晚了几秒 47个账户半年打新受限!涉事百亿量化私募解释缘由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发布2020年第8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此次52个被限制的账户有部分是知名百亿私募灵均旗下产品,原因是有效报价后,应申购32,990万股固德威,但实际0申购。

  实探无人驾驶出租车!北京“尝鲜” 车里车外有哪些一样、不一样? 

  10月11日晚,百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即日起,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全面开放,北京的朋友们可在海淀、亦庄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站点,无需预约,直接下单免费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

  引资310亿元!东航集团迎来中国人寿港股02628、上海久事等新股东 拿下一项“首单”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审议通过后,央企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首单”落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获310亿元增资,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时强调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 确保完成主要目标任务 

  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研究分析经济形势,推动做好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证监会:四方面举措严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

  在严肃处置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方面,证监会主要采取4方面举措,包括:持续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台账,督促企业“清欠解保”;积极推动建立、完善司法制度保障;区分责任主体,落实精准监管。

  地方投资项目四季度密集开工 带动水泥等材料需求

  进入四季度,全国多地迎来重大投资项目的密集开工,直接拉动了水泥等基建原材料的需求,推动建材行业多品种价格小幅攀升。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共有逾9800亿元的重大项目发布最新动态,涉及铁路、公路、地铁以及电力等领域。

  国联国金两券商合并终止 

  10月12日收盘后,国联证券港股01456)与国金证券双双公告终止重组,给出的理由是交易相关方未能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两公司A股股票将于13日起复牌。

  证券时报

  阎庆民: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昨日在国新办政策吹风会上表示,要把强化公司治理作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要从四方面建立良好的外部环境形成合力,共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收获“十月惊喜” 机构憧憬四季度行情 

  A股10月份开门着实火热。10月9日补涨的余温尚未散去,昨日再度放量大涨,似乎走出了“逼空”行情,给投资者实实在在的“十月惊喜”。北向资金大举流入,全日净买入额达135亿元。

  银行竞相开展理财节 基金申购费大力度优惠 

  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涨势如虹,基金销售市场也持续火爆。支付宝完成600亿创新未来基金的销售,银行渠道也开始发力,推出基金申购费打1折活动吸引投资者。

  从黄金周消费分化看楼市分化 

  八天黄金周“大长假”结束,大家都在为疫情后消费的强劲复苏而乐观。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数据统计,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恢复69.9%和79.0%。

  证券日报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国新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将从四方面强化公司治理水平 

  10月12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参加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时表示,《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发布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助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又一重大举措。

  上市公司“提质”触发了一场“超级协同”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大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笔者注意到,这份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关键词的文件,至少“点名”部署了证监会、央行、发改委等15个部门和各省级人民政府在共计17个方面进行协同,粗略统计,至少涉及40余个省部级行政单位,如此阵容可谓“超级协同”。

  券商前三季度债券承销额7.25万亿元 前十名“分食”六成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券商债券承销规模已达7.25万亿元,同比骤增34%。其中,中信证券港股06030)债券承销规模稳居榜首,中信建投证券港股06066)紧随其后,两家券商债券承销规模均突破8000亿元,遥遥领先其他券商。前十家券商承销金额占券商债券承销总额的六成,较去年同期稍有下滑。

  国务院“点题”新三板转板机制 专家建议尽快明确相关细则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指出,建立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这让市场各方再次关注到精选层企业转板上市的相关进展情况。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内容精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