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四价流感疫苗临床试验获受理,疫苗布局有序推进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2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制药”)公告称,公司近日知悉,旗下控股子公司浙江天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元”)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受理,并收到《受理通知书》。

  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主要用于刺激机体产生抗流行性感冒病毒的免疫力,预防本毒株引起的流行性感冒。步长制药表示,截止目前,公司在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项目上投入的研发费用为3,336.01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前5月18日,浙江天元药品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得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再注册批件。6月1日,浙江天元与兰州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西北民族大学签订相关合作协议,疫苗布局再获重大新进展。

  协议显示,兰州百灵将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产品己有研发技术有偿转让给浙江天元,双方基于兰州百灵现有的研究基础,进一步共同设计和研发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产品;同时,西北民族大学为浙江天元提供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产品研发的技术服务,包括生产用细胞库的建立,细胞生长特性、遗传特性、外源物污染成瘤性和致瘤性检定,细胞生物反应器片状载体培养和全悬浮培养技术,人员培训等技术与服务,助力浙江天元产品研发。

  目前,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临床试验申请成功获受理,彰显着步长制药正有序恢复浙江天元疫苗产品的生产销售,借助自身强劲的研发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稳步推进疫苗领域布局。于此同时,考虑到受疫情影响,社会公众对疾病预防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优质疫苗品种被逐渐接受,作为具有疫苗研发能力的医药企业,步长制药也将进一步享受业绩和估值的提升。

  此外,根据米内网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折算批签发额为48,172万元,2019年中国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折算批签发额为96,720万元,较2018年增长101%。此外,2020年1-4月,中检院疫苗批签发量为1.86亿剂,同比增长25.68%。在逐步深耕疫苗领域的同时,步长制药或将立足独特的市场飞跃增长期,迎接进一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

关键词阅读:步长制药 四价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