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北上资金净流入160亿 板块普涨 新能源连续走强带动近20股涨停

  自昨日指数接近3300点后,今日开盘迅速突破,之后大幅拉升,午后虽有一部分空方力量发力,但总体仍是多方占优,最终报收3358.47点,上涨2.64%,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数涨幅近4%,表现极为强势。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自昨日跳空高开以来继续大幅走强,没有丝毫回补缺口的迹象,带动消费电子多板块走强,同时,数字货币、军工、白酒等多板块大涨,总体来看,板块普遍上涨,且最小涨幅也超过1%,其中农牧、旅游、钢铁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截至收盘,涨停股88只,跌停股3只。炸板股20只。北向资金净流入159.01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光伏、新能源

  知名私募仁桥资产指出,国内部分光伏龙头股的定价或存在风险。

  其分析称:大家都在憧憬十四五规划中对光伏产业的宏伟计划,按照业内乐观的预期,2050年光伏的发电量占比要达到50%,2019年数字是多少?光伏占比只有2%,火电占比72%。

  其表示,不否认光伏产业巨大的成长空间,三十年后的能源结构也是有可能实现的,但对比一下资本市场上的各类能源及相关的公司,当我们看到一家光伏上游组件的龙头公司,其市值已经远超过国内五大发电集团市值总和的时候,我们不禁会问,这样的所谓“有前途”其价值还有多少,而那些所谓的“没有前途”其风险又在哪里。

  东吴证券指出,近期各国对碳减排和可再生能源提高到一个重要的战略高度,提出的规划目标赋予了光伏中长期的成长性,打开了未来十年的黄金发展周期,此外近期国内外频出的光伏利好消息,以及玻璃连续涨价印证了行业高景气度,进一步增强需求端和龙头业绩的确定性。

  三代半导、消费电子

  第三代半导体是以GaN、SiC为代表的宽禁带化合物半导体,在上个世纪80到90年代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光电子领域,第三代半导体作为颠覆性技术,开拓高效固态发光光源和固态紫外光源与探测技术,开创白光照明和全色平板显示的新纪元。在微电子领域,第三代半导体超越第一代、第二代半导体,发展高能效、低功耗、具有极端性能和耐恶劣环境的宽带功率技术和宽带射频电子技术。第三代半导体以不可替代的优势支撑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

  郑有炓还指出:“第三代半导体在基础层面对新基建的实施、5G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以及新时期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GaN射频PA是毫米波频段5G基站的必然选择,并有望成为4G基站PA的主流方向。

  在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第三代半导体的发展也很快。Si功率器件的转换效率低,以巨额能耗为代价,性能提升日趋于逼近Si材料物理极限,难以满足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需求。SiC、GaN器件与Si相比具有高电压、大功率、低损耗、高能效、耐高温和抗辐射性能,能有效提高功率转换效率并实现电力设备的小型化、轻量化。第三代半导体的应用,有望解决数据中心、基站等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巨大能耗瓶颈,支撑移动智能终端实现小型化、轻量化,并提升续航能力。

  军工股

  天风证券指出,按照政治局第二十二次会议内容,我国将进入“跨越式武器装备发展”+“战略、颠覆性技术突破”阶段,要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加快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战略工程,不断提高我军建设科技含量。今年,我们将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并乘势而上,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而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

  该机构认为,十三五末+十四五为我国前沿技术国防装备加速突破时期,预计进入十年景气扩张期,航空总装、无人装备、航空配套(含发动机)、新材料、导弹、军工电子(含红外)、电磁装备有望成为重点建设方向。可关注相关领域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表示,军工板块步入“分化”的优先“核心资产”阶段,赛道核心叠加国产化替代需求预期的标的,是当前推荐优选的核心,航天装备领域推荐鸿远电子、睿创微纳、航天发展、紫光国微,航空新一代装备领域推荐中航高科、中简科技、西部超导、航发动力。与此同时,也建议重点关注中航沈飞、景嘉微、航天电器、七一二。

  数字货币

  分板块看,深圳本地数字货币概念股表现最为活跃。四方精创、天源迪科、国民技术、银之杰等涨幅超10%,领涨整个数字货币板块。

  《实施方案》要求,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深圳下属机构的基础上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开展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和国际合作。

  《实施方案》罕见的提出数字人民币国际合作。光大银行表示,央行法定数字货币是顺应数字化经济发展,但对各国央行来说,法定数字货币仍是新事物。我国积极推动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应用与国际合作,加强数字货币安全、监管等方面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不仅有利于我国法定数字货币健康发展,也将加快推动数字货币服务全球经济社会,实现共赢。

  而就在日前,深圳联合央行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在罗湖区派发1000万元人民币红包,民众通过摇号抽签方式获得数字人民币红包后,可直接在罗湖区指定的商户进行消费。

  涨停股概览

关键词阅读:涨停 新能源 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