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出炉 

  据新华社10月11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方案》提出,支持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支持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先行先试。

  加速培育“优等生” 资本市场引领创新经济发展 

  从最初的“老八股”到如今的4000多家上市公司,我国资本市场培育的实体经济“优等生”越来越多。从单一的融资功能到投融资并重,从输血实体经济到助推经济转型,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角色一步步不断升级。

  易纲: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在《中国金融》上撰文指出,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促进居民储蓄和收入合理增长。相较而言,我国货币政策坚持稳健取向,保持在正常货币政策区间,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少数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的国家。

  推进仿制药创新 破解医保开支难题

  截至今年,我国将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为2030年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2050年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健康国家奠定重要基础。需要指出的是,积极推进仿制药创新对于合理控制医保开支有重要作用。

  上海证券报

  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出炉 支持深圳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先行先试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提出了27项改革举措,明确了三阶段主要目标,确定了改革任务书、时间表。

  证监会:多措并举促进股票质押风险化解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近日印发。在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方面,《意见》指出,要控制增量、化解存量,多部门共同参与,强化场内外一致性监管,强化风险约束机制,稳妥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

  网银系统漏洞下“背书”竟“背锅”?企业参与民间电票交易需警惕

  近几年,由于电子票据的推广,纸票时代的风险因素得到了有效控制,票据市场朝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不过,需要警惕的是,一些新式造假事件仍不时出现,接收方企业要谨防因“背书”而无端“背锅”。

  退保黑产链盯上了车险 已有险企损失千万元 

  寿险、保证险、航延险,今年以来,“恶意代理全额退保黑色产业链”的身影无处不在。正当保险业举全行业之力追踪不法团伙蛛丝马迹之时,他们却上演了一出改头换面、转移阵地的戏码。

  证券时报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综改试点方案出炉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方案》明确了主要目标,2020年,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制定实施首批综合授权事项清单,推动试点开好局、起好步。

  全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成为“国家行动”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公司治理、做优做强、退出机制、疑难问题、违规处罚等为抓手,力抓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上市公司是中国经济中具有发展优势的群体,是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源泉。

  央行今起将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率降至0 专家称有助于维持人民币汇率保持均衡稳定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6月初以来已显著升值近6%,央行再次使用价格型逆周期调节工具稳定市场预期。10月10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市场预期平稳,跨境资本流动有序,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市场供求平衡。为此,决定自2020年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

  黄金周新房成交平淡收场 二手房市场升温 

  “十一”假期楼市成交情况备受关注。多家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网签备案数据延迟影响,重点监测37城新房成交同比微降3%,其中,受惠于返乡置业潮,三四线城市整体好于预期,成交同比增长4%。与此同时,重点18城二手房市场今年黄金周比去年明显升温,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50%。

  证券日报

  年内284家上市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科创板全选第二类限制性股票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年内28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以预案公告日统计,剔除停止实施和未通过),同比增长24.56%,近七成选择限制性股票激励,其中34家科创板公司全选第二类限制性股票。

  机构预测三季度GDP同增5.3%左右 全年累计增速转正

  三季度GDP数据即将在10月中旬发布,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31家机构对三季度GDP进行预测,预测最大值为7%,最小值为4.4%,预测平均值约为5.3%。

  热点城市楼市“续温” 黄金周房企忙出货抢回款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黄金周(10月1日-8日)全国重点城市成交套数和面积同比2019年黄金周(10月1日-7日)分别增长14%和12%。对此,贝壳研究院分析师认为,2020年的黄金周成交量与往年相当。

  9月份银行永续债发行创新高 8天内6家完成发行 

  银行永续债发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进。就在9月下旬短短8天之内,6家银行完成发行。今年以来,永续债发行数量持续大幅增长,截至三季度末,银行永续债发行数量年内已突破30只,这达到了去年同期三倍,发行规模合计高达4613亿元。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