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大战提前打响 短视频红利持续释放(股)

摘要
手机淘宝时隔两年再次迎来大改版,首页“猜你喜欢”将成为淘宝首屏主角,增加大量短视频内容。与此同时,淘宝还将通过名为“满天星计划”的项目向商家产出的短视频内容提供更多流量。

  手机淘宝时隔两年再次迎来大改版,首页“猜你喜欢”将成为淘宝首屏主角,增加大量短视频内容。与此同时,淘宝还将通过名为“满天星计划”的项目向商家产出的短视频内容提供更多流量。尽管淘宝官方否认了“手淘全面短视频化”的消息,但据报道,短视频获得的流量会以至少4-5倍的量级增加。另外,伴随淘宝改版,某个短视频制作公司已经接了50万个短视频制作订单,都是来自淘系商家。

  近期各大电商平台持续加码短视频赛道,通过各类政策扶持短视频内容。随着短视频逐渐成为各大电商平台标配,短视频会成为直播之外的最大增量,对于平台用户粘性和转化率的提升将起到正向作用。与此同时,由于各大平台目前对于短视频内容存在巨大需求,供不应求情况下专业的内容制作方和相关MCN机构也将受益于行业变化趋势。

  目前,我国短视频用户已达8.18亿;过去12个月淘宝直播成交额更是超过了3000亿元,并继续保持高增长。据广告服务供应商群邑的统计,互联网广告中,电商广告、社交广告、信息流广告2020年预计增速分别为 20.1%、15.1%、10.7%。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20)》指出,“直播和短视频处于黄金发展赛道”。

  短视频产业链概念股有天下秀、天龙集团及元隆雅图等。

关键词阅读:双十一 短视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