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抄底信号?资金逆势加仓这几只个股,芯片ETF被持续买进!

  在国庆节前,A股已经两个月维持震荡走势,在整个9月份,沪指整体下跌5.23%,很多前期强势抱团的板块经历大跌,医药生物从8月4日高点以来累计跌逾20%。

  不过,从当下资金的动向来看,借道ETF进场,成为机构资金在调整阶段扫货的主要动作。

  

  1、芯片ETF被持续买进

  芯片板块自7月份中旬高点至今,累计跌幅近17%,尤其是中芯国际,在9月份受美国制裁传闻影响,累计跌幅超25%。

  不过从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很多资金在芯片ETF逆势加仓,并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wind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到9月30日,整个市场ETF基金份额变化认购前十行业当中,芯片概念的ETF就达到3只。

  其中芯片ETF(512760)最高,认购达到66.8266亿份,与半导体ETF(512480)达到历史最高份额,而且芯片ETF(159995)认购31.30亿份,9月29日创出历史新高份额。

  对应资金方面,在整个9月份,AI智能、证券ETF、沪深300ETF净流入在前三,均超39亿元,不过在前十系列当中,芯片ETF(159995)在9月份净流入38.3447亿元,与其他两只合计净流入达到69.46亿元。

  这三只芯片ETF持仓均是以市场芯片龙头股为主,以资金净流入最大的芯片ETF(159995)为例。

  这只ETF隶属于华夏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在13.99%,大幅度跑输沪深300指数,最新的净值在1.1399。其中报透露前十大持仓当中,兆易创新、三安光电、闻泰科技分列前三,合计占净值比在26.68%,资金总量在40.06亿元。

  在资金流出这块,在这两个月市场震荡中避险的板块成为9月份资金净流出的区域。其中黄金ETF,两只合计净流出23.42亿元成为整个市场第一,其次是上证50ETF,沪深300ETF。

  

  2、资金逆势加仓个股

  首先是外资,在整个9月份,外资持续的大幅度流出,合计净流出共327.73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81.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5.84亿元。

  作为这些年来市场行情风向标,外资的动向一直被投资者关注,那么在9月份大幅度流出的背景下,又有哪些个股被逆势加仓呢?

  从持股比例来看,截至到9月30日,外资持股中在上市公司占流通市值比例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八方股份、索菲亚、泰格医药,持股比例均达到30%以上。其中后面两家被外资买爆接近外资持仓警戒线。

  八方股份在今年彻底崛起,成为外资中意股,是一家专业从事电踏车电机及配套电气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企业。今年3月份低点以来,累计涨幅近2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同比减少4.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0.58%。

  虽然业绩表现差强人意,但是国盛证券研报还提出,2020年欧洲电踏车销量有望达到367万辆。电踏车头部市场整体渗透率仅22%,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有一致的预期性。

  而整个9月份外资资金流入最多的公司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其中宁德时代净买入市场第一,达到24.64亿元,另一只新能源龙头股比亚迪净买入10.30亿元,在9月份表现非常颓势的猪肉股龙头,则排在市场第二,外资净买入14.64亿元。其次便是9月份出现闪崩的长春高新,净流入8.22亿元。

  整个市场来看,资金持续净流入而言,沪宁股份、华扬联众在整个9月份交易时间里超过20天,主力净流入率均在10%以上。

  沪宁股份,主营业务为电梯部件的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安全钳、缓冲器、滚轮导靴及其它重要电梯部件。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0.36%;营业利润2502.34万元,同比下降4.73%;利润总额2504.95万元,同比下降4.6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7.84万元,同比增长1.09%。

  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916.21万元-4386.16万元,同比增长25%-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781.92万元-1995.75万元,同比增长25%-40%。

  华扬联众,一家整合全渠道营销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旗下整合了信息技术营销服务、媒体渠道数据平台、文化传媒IP内容三大业务板块。今年股价表现最大的推动力是作为今日头条概念股之一,被资金追捧。

  上半年实现营收47.8 亿元,同比下滑8.9%,实现归母净利润0.66 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7 亿元,同比增长30.7%。其中单二季度营业收入26.3 亿元,同比下滑15.3%,归母净利润0.53 亿元,同比下滑4.0%。

  近段时间,外围环境的扰动和注册制下高速IPO的发行节奏,A股9月份出现强震荡行情。在此情况下,如何抓住超跌个股和买入点成为投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